2020 MotoGP西班牙站Rd.1:Márquez失誤後再次展現超人般實力,Quartararo喜迎GP首冠

2020 MotoGP級別首戰正賽於台灣時間7/19(日) 20:00在西班牙Jerez賽道正式展開,赫雷斯的豔陽對於車手、賽車和輪胎都將帶來極大的考驗,本場比賽頭排分別由去年新人王臘肉Fabio Quartararo、小牛Maverick Viñales和小馬Marc Márquez分據,第二排則是有DUCATI衛星車隊Pramac Racing的Francesco Bagnaia、明年加入DUCATI廠隊的Jack Miller和KTM王牌Pol Espargaró,前兩排就擠滿各家車廠,緊張的氣氛一觸即發。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MotoGP西班牙站Rd.1:Márquez失誤後再次展現超人般實力,Quartararo喜迎GP首冠


▲Quartararo表現相當不錯,不僅拿到桿位還刷新了Jerez賽道單圈紀錄。

似乎是YAMAHA全新起跑裝置奏效了,Viñales一出發便直接在進彎前上到第一位,Miller發揮出DUCATI戰車優異的加速性能瞬間從第五位前進至第二名,但Márquez也不甘示弱地超過進彎過快外拋的Miller,此時從桿位出發的Quartararo抓準機會彌補起跑損失的時間跟上Miller,前四名分別為12、93、43、20。


▲Márquez比賽才開始沒多久便對Viñales進行多次超車攻擊,雙方戰得難分難捨。

不下幾圈Márquez就開始對Viñales展開猛烈的攻勢,Viñales的M1因使用前後軟胎能夠提早進入戰鬥狀態,如同過去Lorenzo所採用的獨跑策略,而深知此點的小螞便決定快刀斬亂麻加速跟上,此時又剛好碰上Viñales出現驚險的車身扭動,讓Márquez可以快速地超過Viñales成為領跑者掌握比賽節奏,但好景不常,Márquez在比賽還有21圈時入彎失誤衝入碎石緩衝區,雖然再次展現神技救車,但排名卻一落千丈,從第一名直接掉到第十八名。


▲Márquez衝入碎石區還能穩住車身,過沒多久就返回跑道上繼續比賽。

此時重新取回領跑席的Viñales似乎因為與Márquez近身拚搏時過度消耗了輪胎,單圈成績從1:38s降至1:39s,後方緊追而上的Quartararo便把握住Viñales在Pedrosa彎和Lorenzo彎的兩個失誤,順勢超過門戶大開的小牛,Jack Miller也跟著上到第二位,但焦點卻全部轉移到了掉至尾排的Márquez。


▲過度消耗了輪胎讓小牛只好拱手讓出領先地位。
 

▲Quartararo在超過Viñales便逐漸拉開距離,隨著秒差越來越大,彷彿半隻手已經摸到獎杯上了。

因失誤而排名倒數的Márquez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是火力全開的操駕著RC213V一路過關斬將,頻頻作出場上最快單圈同時一路超車,而且相當乾脆俐落,但極度激烈的騎乘方式不免讓人擔心輪胎是否消耗過快,也種下了讓人不安的因子;另外Rossi則在賽道上發生機械故障,直接讓路給Márquez超車,猴王也因此無法完賽。


▲一路從十八名往前邁進,且超車路線乾淨俐落,技術和心臟大小都十分了得。
 

▲Rossi在比賽中途發生機械故障,只好將M1停在賽道邊等待救援。

在比賽還剩下4圈時,Márquez已經超過了十五位車手重新回到頒獎台之爭,眼看離勝利越來越接近,因看見Viñales車尾而見獵心喜的Márquez似乎忘了自己輪胎消耗已非常劇烈,無法再承受他的激進騎法,在進入三號彎時,Márquez的RC213V後輪失去抓地力發生High side,直接把Márquez向前拋出,賽車還在翻滾過程中與Márquez產生碰撞,只見小螞失魂的蹲坐在緩衝區顯得非常痛苦。


▲三號彎一個過度開油加上後輪失去抓地力,將Márquez直接甩離賽車。
 

▲賽車與Márquez的右手臂發生碰撞,造成右肱骨骨折,希望能夠早日康復。

Márquez的摔車讓頒獎台最後一位之爭重新浮上檯面,從排位七起跑的戰略型老將Andrea Dovizioso將後輩Pol Espargaró、Franco Morbidelli和Jack Miller逐一超過,展現出過人的穩定性和策略,也證明自己才是最適合騎著DUCATI奪得勝利的車手。


▲第二集團一片混戰,Franco Morbidelli和Jack Miller還差點發生碰撞事故。
 

▲Dovizioso用行動證明自己仍然競爭力十足。

最後前三名分別由Fabio Quartararo、Maverick Viñales和Andrea Dovizioso拿下,Quartararo成為自1999年後唯一一位奪得MotoGP分站冠軍的法國人,場上也響起了久違的法國國歌馬賽進行曲,雖然頒獎典禮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緣故而簡化不少,但仍澆不熄法國小將Fabio Quartararo的熱情,期待他在本周末舉行的Jerez第二回合有更多亮眼的表現!


▲MotoGP首戰Jerez第一回合由Fabio Quartararo取得勝利。
 

▲因疫情影響,頒獎人將獎盃放下後就離場,車手們也必須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目前積分排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