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至上!中階公爵再升級,2020 KTM 890 Duke R米蘭車展發表

擁有新穎的外觀、先進的科技加持的KTM DUKE車系繼2017年發佈大改款的790 Duke後今年再度於米蘭發表更加兇猛的雙缸公爵:排氣加大至890cc、騎姿更加戰鬥、全可調 WP 避震器、Brembo輻射卡鉗等,顯示著2020 890 Duke R強調運動化性能的核心價值。KTM 聲稱這次升級維持了原有的靈活度,但馬力、扭力都更加猛爆,不論山路或賽道 890 Duke R 皆能輕鬆勝任。


全新 KTM 890 Duke R。

2020 KTM 890 Duke R 規格表:

引擎型式:水冷、四衝程、並列雙缸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
缸徑 x 行程:90.7 mm x 68.8 mm
排氣量:890c.c.
壓縮比:13.5:1
最高馬力:119 hp / 9,250 rpm
最大扭力:99 Nm / 7,750 rpm
傳動方式:6速鏈條傳動
車架型式:鉻鉬合金鋼管車架
前懸吊:WP APEX 43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WP APEX 單槍避震
前煞車:雙320mm浮動式碟盤、Brembo輻射對四卡鉗+ABS
後煞車:後240mm碟盤、Brembo單活塞卡鉗
軸距:1,482mm
座高:834mm
乾重:166kg
國內售價:NA

並列雙缸引擎升級

890 Duke R所使用之890c.c.引擎是以上一代790 Duke 之引擎為基礎開發而成;缸徑與行程皆增加、壓縮比提升、轉速限制提高,並且搭載全新設計之氣缸頭與DELL’ORTO製節流閥、節流閥Sensor,此次升級不但將馬力與扭力一舉拉至119hp、99Nm,更能通過日益嚴格的歐盟環保法規 (EURO5)。


雖沿用790 Duke引擎,但有不小幅度的改動使排氣量、馬力及扭力都得到提升。

前後懸吊、制動升級

在動力增加的情況下,若想保持Duke靈活、穩定的特性,上一代之不可調前後避震勢必不敷使用,因此KTM 採用了 WP 所製之APEX全可調前後懸吊系統,以及全新開發的鋁合金三角台來抓住這對前叉。制動的部分亦改採Brembo 前雙輻射對四卡鉗搭配雙浪花浮動碟盤、以及 Brembo 後單活塞卡鉗,可以說是好料滿滿。


WP APEX 倒叉與 Brembo輻射卡鉗。

豐富、齊全的原廠改裝品

KTM 此次為890 Duke R開發了一系列之原廠改裝品「POWERPART」系列,涵蓋了非常廣的面向、得以滿足不同之騎乘需求。動力方面,KTM與知名排氣廠商AKRAPOVIČ合作推出原廠選配鈦合金排氣管;車體方面則有全鋁合金CNC三角台、全鋁合金CNC競技腳踏組、防倒桿、引擎護塊,另外還有旅遊行李箱組、碳纖維土除、甚至還有原廠手機架,數多不勝枚舉。


米蘭現場之展示車輛已裝上鈦合金蠍管。

原廠CNC三角台,陽極橘搭配銀色十分搶眼。

2020少不了的電控系統

KTM 890 Duke R身為一台外型現代的高性能街車,齊全的電控系統自然少不了。原廠即標配動力模式選擇系統、循跡防滑系統、可選配進退檔無離合電子快排系統等。另外,原廠改裝系列「POWERPARTS」亦推出智慧藍芽連線模組、定速巡航模組等直上改裝品。另外,890 Duke R也搭載了全彩TFT螢幕,所有資訊一目了然。


電控系統在 2020 年之性能車款上可說是標配。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性能至上!中階公爵再升級,2020 KTM 890 Duke R米蘭車展發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