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刃給你一對翅膀!2020 HONDA CBR1000RR 間諜照流出

預計在11月5日於義大利米蘭車展登場的2020 HONDA CBR1000RR Fireblade近日被捕捉到在鈴鹿賽道進行頻繁的測試,雖然車身都被偽裝圖樣包的密不透風,但仍然能夠從先前流出的資訊以及細節照看出不少端倪,就讓Moto7為車迷朋友們分析一下這次流出的賽道間諜照吧!


新CBR1000RR被捕捉到在鈴鹿賽車場進行測試。

MotoGP 空力技術導入

近年不少車廠都將自家於賽事中開發的科技下放到市售車身上,如DUCATI便為旗下旗艦跑車Panigale V4R裝上了兼具造型和實用性的兩側定風翼,回到今天的主角CBR1000RR身上,從間諜照的車輛正面照中就能明顯看出新一代的CBR1000RR將會在車頭兩側搭載俗稱「小翅膀」的定風翼,提供車輛在直線加速時所需的下壓力,讓CBR1000RR不僅在外觀上更具侵略性,在激烈操駕時也能有足夠的穩定性。


儘管迷彩的圖樣使人眼花撩亂,但仍能清楚看出車頭兩側的定風翼以及車頭中央的進氣口。

與各家廠商所採用的固定式定風翼不同的是,HONDA於先前流出的專利文件中所採用的定風翼是能夠透過電腦根據當下的車速、進風量、傾角、煞車力道等資訊來判斷定風翼開度的「主動式」定風翼,由於MotoGP的規則內,嚴禁各級別使用可動式的定風翼等空力套件,但在由市售車參賽的WSBK卻沒有此項明文規定,因此只要HONDA為CBR1000RR裝上這對主動「小翅膀」,就能在賽場上使用主動式空力套件,讓明年HONDA在WSBK賽場上更具競爭力。


專利圖上所採用的空力套件可以根據不同的狀況提供不同的壓力。

當需要下壓力時,將四片定風翼推出。

不需要額外下壓力時,收起定風翼讓空氣更流暢的通過。

動力提升有望

目前CBR1000RR所採用的直列四缸水冷四行程引擎能輸出189hp最大馬力,在與他廠的動力競爭中已經嘗不到甜頭,以同樣採用直四引擎的其他日廠三巨頭來說,GSX-R1000、YZF-R1、ZX-10R三車都有接近200匹馬力的水準,雖然並不是特別明顯的差距,但CBR1000RR在WSBK差強人意的表現就能看出動力上還有加強的空間。還好有消息指出新CBR1000RR有望搭載本田自家引以為傲的VTEC(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讓喜愛CBR1000RR的車主不用再為不足的動力而煩惱。


2020 CBR1000RR仍採用傳統的雙後搖臂,也許會在市售車上改採單搖臂也說不定。

也能看見如鯊魚鰓裂一般的空力套件。

2020 CBR1000RR將在11月5日於米蘭車展登場。(圖為電腦CG合成圖)

HONDA預計將在11月5日米蘭車展發表全新CBR1000RR,至於詳細規格以及車展相關資訊,請車迷朋友們繼續鎖定Moto7,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送上最即時的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炎刃給你一對翅膀!2020 HONDA CBR1000RR 間諜照流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