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手入門檔車推薦!六大熱門車款詳細解析

想要入門檔車世界,享受隨心所欲的追風人生,但茫茫沒有盡頭的車海,卻讓你不知如何選擇,而初入車圈的你空有預算,卻對各項車輛諸元一竅不通,評測文章看的一頭霧水嗎?Moto7聽到你的心聲了!我們將依照牌色、車種分別列出最適合新手的六款車,讓剛加入檔車大家族的你,找到最好上手且外型出眾的熱門檔車!

目錄

1. 適合新手的街車車款
2. 適合新手的跑車車款

YAMAHA MT-15

凶狠的頭燈外型及大面積露出的車架和引擎,粗獷的科技感是MT-15給人的第一印象,但不同於張牙五爪的外型,MT-15在配備及動力表現上都十分平易近人,155c.c.與一般白牌速克達排氣量相近的水冷引擎,因為用上了YAMAHA引以為傲的Blue Core節能舒適科技,在油耗表現和引擎震動的抑制表現都相當出色,11.8萬的售價比起高階水冷速克達也沒貴上多少,不失為入門檔車世界的好選擇。


充滿獨特機械感的LED魚眼頭燈,為MT-15營造了外星臉譜的造型。

為了幫助新手騎士操作更加順暢,YAMAHA也貼心地為MT-15配備了滑動式離合器降低新手退檔失誤造成的後輪鎖死、檔位顯示器掌握即時檔位及VVA可變汽門,讓高、低轉都保有充沛的動力,操駕MT-15更加輕鬆,唯一的缺點是座高高達810mm,好家在車重僅有138kg,移車停車不怕倒車。


滑動式離合器及VVA可變汽門讓騎乘更加友善新手。

HONDA CB300R

如果是想要入手黃牌級距的車友,不妨考慮看看HONDA CB300R,復古風格的圓燈造型,融合了現代化LED燈具,譜出時空交錯的全新樂章;古銅色的41mm倒立式前叉除了美觀以外,對於操控性的幫助更是顯著,286c.c.的水冷單缸引擎出力溫順好控制,油耗表現優異達35.0km/L,HONDA好保養、耐操的引擎品質同樣遠近馳名,23.2萬的售價也相當划算。


外型優雅帥氣的HONDA CB300R,靜靜停著也充滿魅力。

新手導向的CB300R,145kg車重是所有黃牌街車中最輕盈的選擇,在享有黃牌路權的同時也保有輕盈好操控的特性。坐墊高度為800mm,但配上內縮切削外型的油箱,大大提升雙腳著地性,高反差LCD儀表顯示了水溫、油量、時速、轉速、超轉燈、側柱收起等多樣資訊,可惜並無配備檔位顯示器,但綜合CB300R的各項優點仍瑕不掩瑜。


CB300R儀表尺寸適中,內含多樣化的行車資訊,唯獨缺少檔位顯示稍嫌可惜。

SUZUKI SV650

對於想要直上紅牌的檔車新手,號稱駕訓班神車的SUZUKI SV650也同樣平易近人,圓燈的配置、大面積露出的鋼管車架,根據車主挑選的車色,車架烤漆會有藍紅黑三種變化,喜愛咖啡風格的車主更可以選擇配備頭燈罩及分離把的SV650X,645c.c.V型雙缸引擎,低轉速扭力豐沛,聲浪悅耳,而且只要32.8萬就可以輕鬆入主。


雋永造型的圓燈、粗獷的鋼管車架,SV650外型簡單俐落。

SV650在新手友善配備上十分齊全,與騎乘息息相關的座墊高只有785mm,對於第一次接觸紅牌的新手而言,能夠提升雙腳著地性無疑能大大提升安全感。除此之外,SUZUKI也為SV650搭載了低轉輔助系統,能在起步轉速下降、抑或低速行駛,以及迴轉不易控制轉速時,提高轉速以帶來順暢的控制,讓新手駕駛能夠獲得充分的駕馭安心感。


儘785mm的坐高,對於騎士的身高要求相對較低,適合作為入門車款。

SUZUKI GSX-R150

近幾年引爆白牌檔車市場的SUZUKI GSX-R150小阿魯,帥氣的整流罩外型、低趴的騎乘姿勢、高C/P值的豐富配備,都讓他成為不少喜愛跑車外型的檔車新手人生中第一台跑車,12.8萬的售價一直到今日都還充滿了競爭力,受惠於龐大的車友數量,廠商為小阿魯開發的改裝套件也相當豐富,適合想要為愛車進行升級的車主。


SUZUKI GSXR-150小阿魯,有著源自GSX-R阿魯家族的跑車血統。

小阿魯在配備上也給得相當大方,原廠標配白牌檔車獨家的KEYLESS免鑰匙啟動,只要把感應鑰匙帶在身上就能免去找鑰匙的過程,讓騎車更加方便,新手最需要的檔位顯示器、785mm低座高、136kg超輕車重等特色也是一應俱全,不僅友善新手,配備也一次到位。


同級車唯一的KEYLESS免鑰匙啟動,尊榮、科技感倍增。

KAWASAKI Ninja 400

想要騎上帥氣的黃牌跑車,脫離待轉區的束縛嗎?KAWASAKI Ninja 400就是你在尋找的那台車,延續忍者家族的系列外觀設計,頭尾燈皆使用LED燈具,車頭下方突出的空力設計與頂級增壓車款H2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後方向上延伸收起的線條及尾燈則是與ZX-10R看齊,只要27.9萬的價格就能輕鬆購入忍者家族小老弟Ninja 400,預算取向的買家也不用過度擔心。


集忍者家族的外觀特色於一身,Ninja 400的高顏值備受肯定。

Ninja 400搭載了399c.c.並列雙缸引擎,排氣量帶來的豐沛扭力在8,000轉就能湧現,不用瘋狂拉轉就能騎得飛快,此外Ninja 400還配備了滑動式離合器減低新手失誤,多連桿後避震器在過彎時能讓後輪更能浮貼地面,此外785mm座高和168kg車重,只比白牌輕檔重上一點,無痛升級不是問題。


Ninja 400配備了滑動式離合器,讓離合器不再重手,還可以新手退檔失誤。

HONDA CBR650R

作為入門紅牌跑車,HONDA CBR650R再適合不過了,外型上取材自2017年版的CBR1000RR Fireblade,銳利的LED頭燈和古銅色41mm倒立式前叉,整流罩下方還隱約露出管風琴般排列的排氣管前段,39.8萬的建議售價能夠買到同級距內唯一的四缸跑車,整體規格相當物超所值。


注入了源自CBR車系的跑格設計,CBR650R外型充滿運動氣息。

採用649c.c.水冷並列四缸引擎,低轉出力好掌握,延伸高轉後漸進式的動力輸出讓新手能夠適應,四缸車迷人的聲浪也是一大加分,CBR650R更配備了全LCD液晶儀表和滑動式離合器,車輛細節處理質感優異,每個角度看去都像精品,可惜座高高達810mm,且車重208kg,在購車前記得到展示間試試,才能知道CBR650R適不適合你。


並列四缸引擎輸出綿密,高亢聲浪更是讓人著迷。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新手入門檔車推薦!六大熱門車款詳細解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