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台區間測速路段總整理!北宜將再增測速路段至宜蘭交界,噪音偵測器同步進駐

新北市警察局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會加長北宜區間測速路段,除原本現行的19k至23.1k路段外,將可能新增坪林至宜蘭-新北交界的路段。此外,北宜公路也將比照台64線快速道路,加裝噪音偵測器。其用意是為了降低事故發生率與維護當地安寧,但對於喜歡跑山的車友來說,可得小心控制自己的右手,以免被開罰了。


北宜19k-23.1k路段區間測速實施至今,未有發生任何A1事故,因而決定將區間測速路段延伸至宜蘭-新北交界處。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萬里隧道、北宜公路等處實施區間測速,事故率分別下降71%、51%,超速違規減少95%、99%,且北宜公路區間偵測路段實施至今未發生A1死亡事故,因而認為區間測速成效優異。但台9線北宜公路未實施路段仍持續發生重大事故,因此決議將投入經費將區間測速路段拓展到新北-宜蘭交界,以期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警方在坪林牌樓附近的會勘照片。
 

警方在坪林牌樓附近路段會勘。

以新北市警察局公布的會勘照片推測,新的區間路段可能從坪林的牌樓延伸至北宜縣界公園,全長約19.2公里的路程。除了區間測速之外,有鑑於北宜為車友熱門的跑山路線,新北市警察局也表示將導入噪音偵測器,用以加強車輛噪音的取締。目前台64線已試辦噪音偵測器的科技執法檢測,光1月份就偵測2870輛疑似改裝的車輛,未來在北宜公路上實施,車友們就得更注意自己的排氣聲浪是否超標了。


從坪林牌樓到北宜縣界公園,全長約19.2公里的路程,未來很可能會成為區間測速的科技執法路段。
 

台64線1月份已實施噪音偵測,未來也將導入台9線北宜公路。

區間測速的路段越來越多,目前新北市設置路段包括萬里隧道、台9線北宜公路、台64線快速道路、新店區環河路,且台64線已在今年一月導入噪音偵測。未來可能有更多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無論二輪或是四輪的車友們都需要小心注意,別一個不小心讓荷包大失血!

全國區間測速一覽(已建置路段)

實際實施時間,最終以各交通隊公佈為準。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全台區間測速路段總整理!北宜將再增測速路段至宜蘭交界,噪音偵測器同步進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