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北美85%的Nissan及Infiniti,將在美國本土生產製造

為了達成在2016年前,全球市佔率達8%的戰略計畫,Nissan將在北美地區投入52億美元,擴建廠房及研發中心 ;預計將會提供9000個工作機會,而產能也將會隨之擴大為:每年42萬5000輛車、及20萬顆汽車用鋰電池。

目前Nissan在北美地區的工廠主要是以生產市場主力車種為主,部份非熱門車種則是從日本進口。但未來Nissan將把北美工廠的生產比例提高至85%,預計未來將會把LeafRogueSentra等目前只在日本本土製造的車種,改從北美工廠生產,而相關的關鍵零組件如Leaf的電動馬達及鋰電池,也同樣會在北美生產。

而Nissan的子品牌Infiniti,目前全車系皆為日本進口,但未來也會隨著Nissan的工廠擴建及全球戰略計畫,將部份車種移至北美工廠生產。

Nissan預計將擴建美國三個分別位於田納西Smyrna/Decherd、密西西比Canton的工廠以及一個位於密西根Farmington Hills的研發中心。另外還會在墨西哥投入20億美金在當地興建第三座以生產小型車為主的全新廠房,預計該廠房將會提供3000個工作機會以及每年17萬5000輛的產能。

目前Nissan/Infiniti在北美地區的銷售車種,原產地如下:

美國: 小型車 Cube,中/大型房車 Altima、Altima Hybrid、Maxima,中/大型SUB Xterra、Pathfinder, 載貨/客用車 NV Cargo、NV Passenger以及中/大型貨卡 Frontier、Titan。

墨西哥: 小型車 Versa、Sentra

日本: 370Z、Leaf、GTR、Juke、Rogue、Murano、Murona CrossCabriolet、Quest

Infiniti:皆為日本製造。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