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暢銷油電車Prius微整型見客 新增Prius AWD-e四驅車型

現行款的第四代Prius在2015年法蘭克褔車展上發表,而Toyota(豐田)準備在明年初的2019底特律車展上發表小改款的四代目Prius。不過在發表之前,這家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廠商已公布了新Prius的官方廠照與一些訊息。

 

新的2019 Prius在外觀獲得了一些更新。與小改款前相比,新Prius的車頭造型變的保守,其車頭上的大燈被削掉了下半部,進而有了更融入車身的視覺感。將目光往下移,新前保險桿的造型也不再那麼銳利,而且兩側氣壩變的更細長,同時取消了霧燈組,並將霧燈移至底部。另外,保桿底部的整排進氣壩也變的更厚。

車尾,Toyota放棄了原本貫穿車尾的羽翼式輪廓設計,改採用各自獨立,且造型也很銳利的全新燈組;而這樣的變化使2019 Prius看起來更平易近人。最後,Toyota還為2019 Prius提供了Supersonic Red和Electric Storm Blue兩種新的外觀車色。至於內裝,除了中控台上的空調出風口被移至兩旁,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變大之外,基本上没什麼變動。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變化外,另一個重點是,Toyota宣布新車將會獲得一款名為Prius AWD-e的四輪驅動版本。Prius AWD-e使用電動馬達獨立為後輪提供動力,讓Prius AWD-e擁有更好的循跡性和穩定性,而無需任何類似中央差速器的東西。這個後電動馬逹在0-9km/h會作動,讓車輛的起步加速更順暢。此外,只有在電腦認為需要提高抓地力或穩定性時,才會接合後輪,而且最高作動時速可達70km/h。

電動馬逹的電力由新開發的鎳氫電池組負責供電,這個電池組在寒冷天氣下也能提供卓越的性能。電池組被安裝在後排座椅下方,對車室空間沒有任何影響,因此Prius AWD-e依然與前驅Prius一樣擁有最大1,854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所有的2019新Prius都將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P駕駛輔助系統。這個系統包括有行人偵測預防碰撞系統,附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自動遠光燈切換系統和全速域的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