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Mazda MX-5 Miata RF不只動力提升 也新增多項便利系統與配備

就在您認為MX-5 RF(Miata)無法做到更好時,Mazda(馬自達)已經推出了更強大的2019 MX-5 RF車型。當這款雙人座小跑車在今年8月上市時,它所搭載的2.0升引擎將擁有與軟頂兄弟一樣的更大馬力輸出。

 

2019 MX-5的2.0升Skyactiv-G引擎現在在7,000rpm可輸出181hp最大馬力,在4,000rpm時可輸出20.8kgm的最大扭力。Mazda聲稱更新的動力系統現在在整個轉速範圍內能提供更豐富的扭力曲線,紅線區也從之前的6,800rpm提高到7,500rpm。傳動變速系統則提供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六速自排變速箱。

Mazda對引擎的升級包括換上更輕的活塞和連桿,透過重新配置進氣口和高壓燃油噴射系統來改善燃燒,減少排氣損失,同時也新增雙質量飛輪。在自排變速箱部份,新的終傳比是從3.454增加到3.583。

新車更新的部份還包括有可上下/前後調整的方向盤,而且現在這個方向轉向機柱已從之前的鋼製改由鋁合金製成,進一步減輕了重量。此外,2019 MX-5 RF還標配倒車攝影,並提供選配的交通標誌識別系統和智慧城市制動輔助系統讓注重安全的客戶選擇。

2019 MX-5 RF依然分為Grand Touring和更運動化的Club版本。MX-5 Grand Touring車型配備17英寸深銀色輪圏,雨滴感應雨刷,加熱皮革座椅,9具揚聲器的BOSE Premium音響系統,織布車頂內裡和Sirius XM衛星收音機。同時也強化了車室隔音。

MX-5 Grand Touring還新增了手排的GT-S Package,這個車型增加了引擎室拉桿,限滑差速器,Bilstein避震器和黑色車頂等。

更運動化的MX-5 Club車型標配Bilstein避震器,引擎室拉桿和限滑差速器。還有加熱織布座椅,紅色縫線,17英寸黑色鋁合金輪圏,前氣壩,後下擾流板,9具揚聲器的BOSE Premium音響系統等等。

Mazda也將為MX-5 RF Club車型提供Brembo / BBS以及Brembo / BBS / Recaro​選配部品。第一選項有Brembo卡鉗/碟盤,17英寸深青銅BBS鍛造鋁合金輪圏,側裙擴展套件,後保險桿下巴和加熱真皮座椅。第二個選項則是以可加熱的Recaro座椅取代真皮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