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Lexus爭戰小型豪華SUV市場的利器 UX休旅車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賓士)GLABMW(寶馬)X1X2Acura CDX和Infiniti QX30Audi(奧迪)Q3等車型正在爭奪小型豪華SUV市場的份額,但這個市場正在升溫中。因為Lexus(淩志)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UX將加入這場爭鬥。

 

定位在NX之下的UX是Lexus的最新入門SUV,它也是第一款以新的GA-C(Global Architecture)平臺生產的Lexus車款,這個GA-C也是Toyota(豐田)PriusC-HR,Auris,Corolla和Avensis等車款的製造平臺。

在外觀造型方面,UX當然是採用Lexus的家族化設計語言。憑藉著巨大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方形輪拱和獨特形狀的外後視鏡,UX在外觀造型上有著相當前衛時尚的設計。此外,它的LED日間行車燈被整合在大燈內,與LED日間行車燈分開的NX不同,它的前保險桿兩側銳利的氣霸底配備有圓形霧燈。

車側,UX流暢的線條,肌肉形輪拱以及17英吋和18英吋的鋁合金輪圏組合起來顯得十分性感。車尾,UX配有凹形雙色擾流板,銳利又立體LED尾燈組貫穿整個車尾,下方的保險桿不僅向後突出,更採用八字形設計,從正後方看UX像是穿著黑色短裙。

這款日式小型豪華SUV長4495mm,寛1840mm,高1520mm,軸距2640mm,底盤採前麥花臣後雙A臂設計,F Sport版本不僅有更運動化的外觀,也配備有主動式懸吊,可減少過彎時的側傾。在動力系統方面,UX 200將搭載一具馬力168hp的新2.0升四缸汽油引擎,並從約40%的熱效率中獲益。與引擎相搭配的是CVT無段變速系統。

另外,UX 250h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176hp最大馬力,而由於電動馬逹安置在後軸上,使它具備了四​​輪驅動。每當電腦和感測器偵測到後輛失去抓地力時,就會將動力分配至後輪上。在日內瓦車展上首次亮相後,Lexus將在今年秋天開始生產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