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全新第二代 2019 Audi A1》嗎?直接用影片方式看個仔細

話說Audi A1也算是常青樹,在市場也走跳了一段時間,歷經Mini等對手,依舊活的光鮮亮麗。而終於,在經過八年的演譯後,官方終於宣布推出全新《第二代 2019 Audi A1》,消息一出可說是讓許多四環車迷熱血沸騰,恨不得早點見到這輛迷你掀背車款。不過在台灣正式引進前,我們先透過影片的方式,讓車迷朋友一睹這輛德系小鋼炮的風采吧。

 

根據外觀造型,第二代車型有著比前身更張狂的外觀表現,從車頭來看,左右兩側的大型進氣裝置有如Audi RS3那般的張牙舞爪,再加上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更銳利的六角盾型水箱罩以及向《Sport Quattro》致敬所設計的引擎蓋下方開孔,無一不使2019 Audi A1有著更精境、運動化以及細緻的造型表現。此外,整體車身尺碼也加以放大,來到長4.03 meter、寬1.74 meter、高1.41 meter。

▲引擎蓋下方的設計專為Quattro Sport致敬

至於引擎室內,預計搭載的動力元件包括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則由95PS(1.0L)-200PS(2.0L)。變速箱配置基本上採用手排以及七速雙離合器配置,但頂規車型40 TFSI將搭載更運動化的6速S tronic變速系統。

至於內裝部分,質感相較於前身也有著一定幅度的提升。舉例來說,以最入門車型來看,都將配置一組10.25吋全邏輯數外儀表板、多功能方向盤、副駕前的大型冷氣出風口。當然,為了要求個性化,Audi A1也將提供三種不同的飾板供消費者選擇。至於空間表現,全新車型的後箱空間也從前身的270L/920L來到了335L/1,09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