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綠色地獄不夠看》Honda FK8 Civic Type R再次於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改寫紀錄

《前驅制霸王者 Honda FK8 Civic Type R》

即便之前曾將封號拱手讓給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但最終還是再次宣示主權,奪回最速前驅王寶座。對於刷記錄這件事,絕對不單單只會在紐伯林賽道發生,畢竟這世上有不是只有一個賽道可以跑,不是嗎?就像今天前驅之神Honda Civic FK8 Type R於《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 Spa-Francorchamps》以2分53.72秒成績再次刷新紀錄。老實說,光看這支影片就足以讓人熱血爆發啊!!

 

當然,創下紀錄的肯定是位箇中好手,沒錯,他就是前LMP2 Class世界冠軍以及現任NSX-GT駕駛-Bertrand Baguette。除了穩固Spa以及Magny-Cours GP賽道的地位外,我們當然知道,FK8 Type R更曾在2017年四月時,創下7分43.8秒的終極單圈紀錄,轟動全球,正式成為最速前驅戰神。

對於接下來,Honda將前往《銀石賽道 Silverstone》、《愛斯多尼賽道 Estoril》以及《匈格羅寧賽道 Hungaroring》中再創紀錄,而駕駛將由其餘三名車手擔任,分別為Jenson Button、Tiago Monteiro與Matt Neal。

動力部分,FK8 Civic Type R 搭載一具2.0 K20C1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其最大馬力為 320 PS、扭力峰值為 40.8kgm/2500rpm,搭配六速手排配置, 0-100km/h 加速能在6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6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