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內外觀大幅升級,就連隔音降噪、懸吊配置都比以往更完善了。Toyota Vios小改款試駕「上路篇」

S__10018861

不知怎麼著,Toyota的確很難讓人與性能做連結,而在小改款後的Toyota VIOS也是如此,但既然不能用性能作為亮點,那用「順暢」、「安靜」、「舒適」來截長補短總行了吧?是的,雖然沒有性能車的駕馭樂趣好說嘴,但全新改款車型卻在乘坐舒適度、操控性、引擎噪音抑制、風切聲得到了等同於外觀篇幅的進化,就讓筆者在實際操駕後,給你一絲絲建議。

 

▲首先,小改款Toyota VIOS同樣搭載2NR-FE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技術規格則運用了Dual VTT-i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壓縮比為11.5:1,最大馬力107hp/6000rpm,扭力峰值為14.3kgm/4200rpm,0-100km/h加速為10.9秒。

S__10018860

雖然動力規格與小改前沒有差別,但VIOS這類車型本身就是屬於小家庭或是一般代步使用,而N/A的特性雖不及渦輪的猛爆,但搭配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七速序列式手自排)與1,110kg的車重後,順暢度以及平穩度確實都有達到基本水平,拿來代步,實屬夠用。且在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的加持與前懸增加15mm後,穩定度確實略有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豪華車型上加裝了一套Sport Mode,讓駕駛者切換後能夠得到更靈敏的油門反應,加速起來更輕快,適用於超車與輕微熱血使用。但當你切換至Sport,意味者轉速表會直線上升,到時平均油耗將從原先的17.5km/h來到你無法預估的可怕數字。然而實際上路後,最讓人感到驚訝的並非性能操控,而是變動幅度最大的「隔音」!

「降噪隔音」

S__10018858

此次改款,Toyota進行全車NV工程改善,除了在防火牆外吸音棉加大外,更在防火牆內的吸音棉密度增家與增加吸遮音材質,讓引擎噪音、風切聲、路面噪音抑制都有著同步強化。再加上避震器阻尼做係數調整,在路面不平的路段,彈跳感明顯減少;一般路面、市區、高速也比起以往有著細微的提升。

總之,在全新小改款Toyota VIOS身上並非將性能操控作為改款首要重點,而是將過去不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舒適性、降噪隔音以及座艙質感做同步優化,雖是小改,但卻一點也不馬乎,整體總評小編給予80分,更對它的銷售表現寄與厚望,畢竟54.9萬能夠入手一輛省油、安全、耐操的車,市面上確實不多,在此推薦給讀者,絕對是項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螢幕快照 2018-04-06 下午2.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