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褔車展:重量更輕 換上1.4T引擎 新Suzuki Swift Sport亮相

正如預期的那樣,新的Suzuki(鈴木)Swift Sport小鋼砲以1.4升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了上一代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而且與前代相比,第三代Swift Sport已減掉了約80公斤的重量,現在的車重只有970公斤(自排990公斤)。新車台不僅更輕,也更堅固安全。

 

第三代Swift Sport 1.4升BoosterJet引擎採用缸內直噴、短進氣歧管和排氣歧管整合進汽缸頭等技術,使其擁有140ps/5,500rpm最大馬力,及23.4kgm/2,500~3,500rpm最大扭力。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新Swift Sport提供有手排變速箱和自排變速箱(日規),手排變速箱採用與前代相同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它已被修改過,改善了平滑度,手感以及剛性。離合器的踩放感覺也做了調整。此外,座椅和方向盤也同樣進行過優化。

前懸吊採用Monroe避震器,以及更粗的防側桿,而輪圏和車輪軸承現已組合在一起,藉以獲得更強的剛性。後懸吊的拖曳臂是Suzuki專為Swift Sport所設計的,而束角連桿剛性比前代提高了1.4倍,傾角剛性也提高了三倍。

全新第三代Swift Sport的外觀造型更為激進,與標準版相比擁有更佳的空力車身,專屬的大型水箱護罩與蜂巢式柵欄,大尺寸氣霸,前下擾流板,17英寸輪圏,195/45 R17輪胎,專屬側裙,更運動化的後保險桿,後擾流下巴以及兩個大口徑金屬排氣尾管。

內裝部份,全新Swift Sport配有半桶型座椅,新的七寸觸控式螢幕,支援3D導航,藍牙,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MirrorLink連接。還有紅色轉速表,平底式皮革方向盤,金屬踏板和大量紅色飾板。在安全配備部份,全新Swift Sport配備有DSBS自動煞車,車道偏離警示,駕駛疲勞偵測,自動跟車定速巡航以及遠近燈自動切換等等。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