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讓人愛上的車款─Volkswagen Golf 280 TSI R-Line試駕報告

Volkswagen Golf最早在1974年出現在車壇上,該廠不斷以這輛車展現其高水準的工業技術與設計,經過時間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再結合了當今最先進的各式科技與技術,變成了一輛兼具經典元素與先進科技的車款,最終坐上全球最暢銷掀背車款的寶座。

 

今日我們要試駕的是第七代Golf小改款的280 TSI R-Line,或可稱作7.5代,R-Line是Golf車系除特別車款(GTI、R)之外的最高級車型,在我們看來,這輛車是一輛非常帥氣的日常代步車款,它的魅力?且看我們的報告。

Golf 280 TSI R-Line在外觀上的最大亮點當屬那金黃色的車色,顏色質感出眾,但卻又不過分誇張,Golf的買家可認真考慮這個顏色,再來,車頭前保桿擁有不輸GTI的運動化風格,中央網狀護罩與兩側的加大進氣口再再令本車的運動氣息攀升,水箱護罩上的R-Line字樣也是本車專屬的配件。


 

看到車側,除了一樣看得到的R-Line徽飾之外,黑色的側裙與五輻式輪圈簡簡單單地就勾勒出視覺衝擊感。


 
 

最後來到車尾,改款之後將造型複雜化的後保桿附有鍍鉻排氣尾飾管,然後一樣加上黑色的下巴作點綴,完成整車的線條,設計手法相當簡潔且高明。

 
 

打開車門坐進車內,是熟悉的Volkswagen座艙布局,按下排檔桿旁的引擎啟動鈕,12.3吋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亮起,能整合導航、油耗、車速等駕駛所需的必要訊息,再看到中控台的部分,9.2吋的Discover Pro車載娛樂系統以平整化的Soft Key設計、手勢操作、與Volkswagen Media Control智慧裝置遙控功能呈現,讓小改款後的Golf提升不少科技氛圍。

 
 
 
 

 


 
 

導入MQB模組化底盤之後不僅在車體強度和操控性等獲得加強,空間方面也獲得改善,寬敞的乘坐空間變成Golf的特色之一,掀背車型擁有380L的行李廂空間,在放倒6/4分離式椅背之後便增加到1,270L,運用起來非常便利。


 
 

 

Golf作為Volkswagen的主打產品,在安全性上自然無庸置疑,全車系標配7 SRS安全氣囊,此外像是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式安全系統一應俱全,最後,Volkswagen還特別配置了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與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



小改款的280 TSI搭載1.4L TSI四汽缸渦輪引擎,馬力與扭力輸出分別為150 hp/5,000-6,000轉、25.5 kg-m/1,500-3,500轉,寬廣的扭力輸出適合都會通勤,延展性佳的扭力曲線也有不錯的表現,8.2秒即可完成0-100 km/h便是最佳證明。

試駕的時候,真的感受到Volkswagen老店精湛的造車工藝,不論是動力特性、底盤、傳動、甚至乘坐精緻與舒適度都是如此,易於駕馭的特性不會給駕駛人造成壓力,熟悉之後小探彎中極限也能給予十分的樂趣,幾無可挑剔的地方。


總體來說,Golf 280 TSI R-Line非常適合注重外表、但又需要拿來通勤的客群,R-Line擁有不輸GTI、R的外觀,身為一般車款的頂級車型也擁有豐富的配備與精緻的內裝,而1.4L引擎的表現在DSG的加持下並不會太差,Golf作為Volkswagen的核心產品,你很難不會喜歡上它呢。




規格表

Volkswagen new Golf MY17_20170609 

Volkswagen new Golf MY17_20170609 

Volkswagen new Golf MY17_20170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