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褔車展:2018 Audi RS4 Avant有450ps 0-100km / h 4.1秒

Audi(奧迪)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新一代RS4 Avant

全新的RS4 Avant動力來自2.9升V6 Biturbo TFSI引擎,並透過優化的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將450ps最大馬力和61.2kgm的扭力傳送到quattro四驅系統及車輪上。

 

現在Audi RS4 Avant的0到100km/h加速衝刺只需4.1秒,最高速度被電子限制在250km/h;而若消費者選購RS Dynamic Package可讓極速增加到280km/h。

儘管全新RS4 Avant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性能,但它的百公里平均油耗還能有11.36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199g/km,與前代相比效率提升了17%。此外,重量上也比前代輕了80公斤。

在配備RS Sport懸吊後,RS4 Avant的車高比標準A4低了7mm,且駕駛也可透過Audi Drive Select選擇想要的駕駛模式。另外,消費者還可以選配DRC(Dynamic Ride Control)動態駕駛懸吊控制系統,陶瓷制動系統和RS-specific Dynamic轉向系統。

外觀方面,Audi的設計師採用了90 quattro IMSA GTO的靈感繪製了第四代RS4 Avant,讓這款高性能轎式旅行車擁有更霸氣的造型。與標準版A4及S4相比,RS4 Avant前保險桿兩側的進氣口尺寸更大,擁有更佳的空力效果和散熱能力。車側,外擴的輪拱往外加寬了3公分,並配有19英寸的鋁合金輪圏,以及提供20英寸的輪圏讓車主選擇。車尾部份,RS4 Avant擁有更具運動化的下氣流擴散器以及大口徑的雙排氣尾管。

進入車內你會看到具備蜂巢狀的RS運動皮椅,皮革包覆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可顯示G值,胎壓和扭力等許多資訊的HUD抬頭顯示器以及RS的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儀表板。

Audi將在今年秋季開始接收新RS4 Avant的訂單,在德國的價格將從79,800歐元(約合新台幣286.5萬元)起跳,在英國的價格為61,625英鎊(約合新台幣245.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