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休旅旗艦Q8原型車現身Nurburgrng北環 接受地獄式考驗

今年一月,Audi(奧迪)在底特律車展(NAIAS)上推出最新作品 Q8 Concept,並宣佈Q8休旅車預計在2018年正式投入量產;而近日,Audi的這款最新大型豪華休旅車已現身Nurburgring北環進行實際的賽道測試。

 

雖然照片中的Q8原型車穿著大量的白底黑紋的遮蓋外衣,但是無法隱藏它的車身輪廓。這輛原型測試車看起來已很接近量產,車頂線比概念車稍微尖了一點;且很明顯的,它比Q7略寬一些。透過間諜可以確定量產版Q8的外觀與概念車很近接,都有著激進的車頭,厚而銳利的大燈,大尺寸的六角盾形水箱護罩以及兩側的進氣霸,讓Q8看起來特別霸氣。車身側面,因為傾斜的C柱和後擋,讓車身線條顯得十分流暢。

車尾,量產版的後上擾流板相當的平整,不像概念車採用凹式設計。接著下來的屁股完全被遮蓋住,讓我們無法得知其造型設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量產板後尾燈兩側不會有概念車的透氣口,後保險桿最底部的設計看來也與概念車不同。

預計,跑車般的Q8在車室內是採用五人座設計,使用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MLB底盤平台打造,未來對手將瞄準BMW(寶馬)X6Mercedes-Benz(賓士)GLE CoupeMaserati(瑪莎拉蒂)Levante等。

那麼它的引擎蓋下會有哪些動力系統呢?我們推測可能與Q7相同。另外,有傳言表示,Q8 RS版本將獲得與Lamborghini(蘭寶基尼)Urus相同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上現身的概念車是採用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逹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而日內瓦車展上的概念車稱為Q8 Sport Concept,它則是使用電子增壓器的3.0 V6 TFSI引擎和mild Hybrid系統。

 

 

[Source:Autoblog,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