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Suzuki銷售成長114% 2017再接再厲 導入Baleno、Ignis、SX4與Swift 期待再創佳績

Suzuki(鈴木)汽車總代理金鈴汽車於2月10日假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辦新春記者會,並公布2017年汽車市場展望與即將導入的車款計劃。

Suzuki金鈴汽車總經理鈴木忠臣表示:回顧從2014年Suzuki在台灣售出了5,859輛汽車,2015年售出了5,555輛,2016年在強化原有產品競爭力以及全新Vitara SUV的導入之下,不僅銷售量大幅成長,更創下6,334輛的新銷售紀錄。

 

展望2017年,Suzuki將會在台灣發表小改款SX4 Crossover,新世代Swift以及全新的BalenoIgnis,藉以增加在台灣銷售的產品陣容。而在四個新產品的加入之後,相信Suzuki在2017年的表現將無可限量的再次創上新銷售紀錄。

在四款新中首先登場的將會是在三月份,也就是下個月進行發表的Baleno。長3995mm,寛1745mm,高1470mm,軸距2520mm的Baleno在動力系統部份,在國外市場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可輸出112匹馬力和17.3kgm扭力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Boosterjet汽油引擎。變速箱有5速手排變速箱和6速自排可選。另一個是更小的1.2升DUALJET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擁有90匹馬力以及12.2kgm的扭力輸出,變速箱則是配備手排和CVT無段自排變速箱。至於在國內銷售的車型可能會是1.0升三缸引擎搭配6速自排的車型。

接著在第三季要與國內消費者正式見面的有Ignis以及全新SX4 Crossover。Ignis是一款小型休旅車Ignis,其擁有迷你小型車的外型,但車身高度又比一般車款高,俏皮圓潤的造型對年輕的朋友極有吸引力。動力部份,會搭載1.2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SHVS輕型Hybir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馬力有90hp,扭力有12.2kg-m,與引擎搭配的是CVT無段自排變速箱。

小改款的SX4 Crossover也將在第三季現身,小改款後的SX4 Crossover除外現變的更粗獷霸氣外,底盤的離地高度也從165mm增長到180mm。在動力部份,國外車型有1.0升三缸Boosterjet和1.4升四缸Boosterje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1.6升DDiS柴油引擎。

2017年第四季,Suzuki金鈴汽車將發表在去年底露臉,已在日本開賣,準備在下個月2017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的全新世代Swift。車身長3765mm,寛1690mm,高1510 mm的大改款Swift外觀變的更新潮圓潤,車頭正面有大六角形水箱進氣護罩,兩側的大型後掠式頭燈掃過前葉子板。前保險桿兩側氣霸上有圓形霧燈,下方則有運動感十足的擾流下巴造型。全新Swift的B柱上方採用黑色塗裝,讓車頂成為一個完全的浮動車頂。車尾,後檔下方有條鈑件摺痕橫越整個車尾門,這樣的設計與Baleno十分類似;而它的新車尾燈則加入方型元素,讓車尾看起來更鋼硬。

車內,全新Swift重新設計的內裝顯得更時尚,整個車室以黑色為主題,搭配霧銀飾板以及些許鋼琴飾板來提升質感。透過照片可以看到全新的平底式方向盤直徑似乎更小,儀表板也加入更熱血的紅線,中控台上的空調出風口改為圓型,下方有大尺寸多媒體顯示螢幕,空調系統控制區改為三圓式按鍵旋鈕。此外,還有新的排檔桿,中央鞍部變寛,前排座椅造型更運動化。

動力系統部份,國外市場有1.0升渦輪引擎,1.2升自然進氣引擎,1.4升渦輪引擎以及一個輕型Hybrid。驅動方式有前驅和四驅。傳動變速系統有五速手排變速箱,六速自排變速箱以及CVT無段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