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務實─Skoda Superb TDI尊榮高動力版試駕報告

Skoda在全球汽車市場上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台灣消費者也相當支持,該廠高性價比與完善的安全配備深得消費者的心,本次試駕的Skdoa Superb TDI也不例外,這部中堅房車能否替Skoda固守防線呢?

 

小改款後的Skoda Superb四門房車共分為四個級距,分別是菁英版TSI、菁英版TDI、尊榮版TSI、以及尊榮高動力版TDI,此次試駕的車型是尊榮高動力版TDI,亮點當然是那具2.0L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讓這部內外兼具的超級房車加入了動力優勢,而這款車型的售價是$147.9萬。

一眼看去,Superb那典雅大器的車頭線條相當順暢,附有鍍鉻飾條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傳達出Skoda的家族設計風格,兩旁設置了造型簡約的附LED日形燈的頭燈燈組,下方再以設有霧燈的橫幅式前保桿作結。


 
 

來到車側,Superb修長的線條不僅優美,更給予車內更寬廣的乘坐空間,而輪圈為尊榮版TDI專屬的「Modus」鋁圈,設計搶眼,且18×8.0尺寸更加強了視覺感,最後到車尾處,設計師一樣在這裡做了辨識度極高的設計,LED的尾燈燈組成為不容錯認的象徵,像旅行車一樣的電動尾門賦予這部超級房車的後廂空間眾多玩法,同時,後玻璃設置有雨刷,能改善下雨天的車尾視線,增進行車安全。

 
 

 
 

Superb的內裝走向偏向保守的中規中矩,但這並不表示質感打折,以黑色皮革為主題加入一些黑色鏡面飾板、髮絲紋金屬飾板,帶出一些高級大型房車的架式,配備也毫不馬虎,雙前電動椅、附換檔撥片的三輻皮革方向盤、Superb專屬迎賓踏板、以及大面積的電動玻璃天窗肯定都能讓車主把玩許久,中控台的8吋觸控式多媒體娛樂系統支援多種手機連網功能,Smart Link更讓車主的手機功能與Superb合而為一,營造智慧行車的感受,此外,Skoda的精采設計細節可在許多小地方發現,像是駕駛車門內含的雨傘與中控台下方的手機智慧型充電版等等,都能讓車主感受到設計的用心。


 
 
 
 
 
 


 

 
 

安全配備自不用說,這是Skoda的強項,全車系標配九具安全氣囊,主動式安全系統也包括了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V電子煞車力分配控制、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HHC斜坡起步輔助、以及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底盤部分還標配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安全性無庸置疑。

Superb尊榮高動力版TDI配置的是一具1968c.c.的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擁有190 hp/3500-4000轉的最大馬力以及40.8 kg-m/1750-3250轉的最大扭力,在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加持下,0-100 km/h僅需7.7秒,極速則為235 km/h。

實際駕馭時,Superb TDI的動力充沛,但卻不顯猛爆,讓車主在駕駛起來相當寫意,同時卻完全不會碰到動力不足的現象,舉凡起步、高速公路、山路、上坡等等都不會造成駕駛的困擾,同時還能享有每公升行駛19.5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能降低通勤的成本。



Skoda的標語「聰明的,就懂」,在這部車上也顯得相當貼切,簡約俐落的設計、誠意十足的配備、完善的安全、充沛的動力、以及高效率的引擎,在在都讓Superb成為國內車市競爭力強悍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