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Porsche Panamera 4 E-Hybrid最大馬力462HP 油耗僅40KM/L 

要馬兒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第二代Porsche Panamera 4 E-Hybrid似乎做到了不可能的事。它擁有不錯的動力表現,也具有非常經濟的油耗。在車系定位上將低於Panamera 4S,成為新一代的入門車種。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Panamera 4 E-Hybrid,採用2.9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結合一顆電動馬達,最大綜效輸出462hp,但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竟然可以跑4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官方數據為56 g/km。Porsche聲稱在純電模式下可行駛50公里,最高時速達140km/h;而整套動力模式共同發揮時,搭配8速PDK II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直線加速只要4.6秒,最高時速至278km/h。

 

Panamera 4 E-Hybrid的油電混合系統源自918 Spyder的技術,過去必須將油門踏板踩至80%以上電動馬達才會與引擎共同作動,而現在就是隨油門踩踏深度一起與引擎決定輸出多少。同時,原廠在重量沒有變化之下將液體冷卻9.4kwh鋰離子電池的容量提升至14.1kwh,安裝在車身底下。透過230V/10A規格的充座下,充滿電時間要5.6小時,若選配7.2kw快充系統以及230V/32A,充滿時間縮短至3.6小時。

內裝上, Sport Chrono Package是Panamera 4 E-Hybrid的標準配備,透過再方向盤上的旋鈕,駕駛可以切換Sport、Sport Plus、E-Power、Hybrid Auto、E-Hold 與 E-Charge六種動態駕駛模式。

Porsche Panamera 4 E-Hybrid將在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2017年夏季於北美上市,定價到時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