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底特律車展:2016 Infiniti Q60 Coupe挾帶400hp V6雙渦輪引擎現身

000 

在去年11月看到它的無偽裝間諜照後,現在Infiniti Q60 Coupe已正式在昨天開幕的2016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亮相了。

Q60 Coupe採用了日式精緻時尚的流線設計,並擁有0.28Cd的低風阻車身。其車頭前方有鍍鉻邊框的大型水箱進氣護罩(V6車型配備有主動式水箱進氣格柵),銳利的鷹眼頭燈內附LED日間行車燈,而修長的引擎蓋上有突出的雙拱形鈑件皺折設計。

 

 

車側,Q60 Coupe的車窗導入鍍鉻邊框,並擁有一個形狀像月牙狀的C柱。將目光往下移可看到肌內式的車肩線與輪拱,且前葉子板後端還有鍍鉻通氣孔設計,輪圏有20英吋與19英吋可選,側裙則充滿運動感。

V6引擎部份,這是一具來自VR系列的新開發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提供兩種動力選項。第一種是300hp/6400rpm,40.8kgm/1600rpm。搭載這具引擎的Q60 Coupe百公里平均油耗為10.2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54g/km。

如果想要有更大動力的消費者可以選擇第二種,馬力400hp,扭力48.4kgm的車型。不過,正如大家所知的,動力更強悍,油耗表現就會差一點,400匹馬力的 Q60 Coupe百公里平均油耗為10.7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06g/km。

如果你只想要一具排氣量小的四缸引擎,Infiniti也將提供Q6 Coupe 2.0升四缸渦輪增壓車型,這具四缸引擎的最大馬力有208hp/5500rpm,最大扭力35.7kgm。這具2.0四缸渦輪引擎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為9.79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54g/km。

上述提到的這些引擎都會使用七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後輪上。另外,Infiniti也提供了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讓客戶選擇。這個四驅系統在不同路面環境下可提供前後50:50的驅動分配,也可以變成100%的後輪驅動。

Q60 Coupe也配備了第二代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DAS) 主動可變轉向系統又稱線傳轉向系統,可為駕駛和車輛之間提供更直接有效的轉向反應。駕駛也可透過該系統的Standard(標準),Snow(雪地),ECO(節能),Sport(運動),Sport+(運動+)(部份車型)和Customize(自定)六種模式來改變轉向反應。

底盤部份,Q60 Coupe標配了電子懸吊系統,Infiniti表示,經過軟硬體的修改和更新以及換上新的阻尼器後,這個懸吊系統授予Q60 Coupe最好的一流操控反應和靈活性。

內裝部份,Q60 Coupe有新的現代感飾板以及大膽的設計。基本車型採用鋁質飾板,但另有黑色木質飾板可選。在運動版車型和頂級車型上則使用碳纖維飾板。Boss也專為Q60 Coupe設計了一套13個揚聲器的高級音響系統。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Q60 Coupe有LDP(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車道偏離預防警示系統,BCI (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 System) 後撞預防系統,BSI (Blind Spot Intervention)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Distance Control Assist距離控制輔助系統,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前方緊急制動系統等等 。

Infiniti並沒有公布Q60 Coupe的定價,不過這款新車將於今年稍晚時開始上市銷售。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