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udi RS5 DTM賽車帶著如同餐桌一般的巨大碳纖維尾翼現身日內瓦車展!

在此次日內瓦車展上,Audi不僅僅只發表了量產車版本的新RS5,他們還帶來了新的DTM賽車版本,以宣示他們準備在德國境內熱門房車賽事的奪冠決心。

去年Audi正是以RS5賽車拿下了車場總冠軍的頭銜,今年,新的RS5 DTM賽車是以符合最新賽規來設計的。

 

這表示這部賽車搭載的4.0L V8引擎現在裝上了新的進氣與冷卻系統,經過調校之後能輸出超過500馬力,同時還配置了質地較軟的輪胎(由Hanhook供應)與更貼近路面的車高設定。

雖然車體外觀還能看出量產車型的影子,但是新的RS5 DTM賽車擁有更優良的空氣動力套件,水箱護罩在比賽的時候會取下,這裡是為了展覽才放上的,而前下導流板、車底護板、和後下導流器都是全新設計的,至於後尾翼則維持在一樣的位置,但是更扁平且整合了類似於F1賽車所使用的可變尾翼系統(DRS)。

總體來說,這些改良能讓這部車在任何賽道上跑出更快的單圈時間,賽規未來的發展方向會希望令賽事本身擁有更多的超車畫面,所以這些不會只是帶來更快的速度,還會帶來更多欣賞精采纏鬥畫面的車迷,至少賽事官方是這麼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