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馬力的V6 TFSI雙渦輪引擎加持!Audi在日內瓦車展上首發全新的RS5!

作為Audi第一部採用新式RS設計語言的Audi Sport車款,新的RS5搭載了全新開發的V6雙渦輪引擎,擁有450馬力與61.2 kg-m的扭力。

你能很輕易地辨別全新的Audi RS5與一般A5的不同,前者有巨大的進氣口、更寬的水箱護罩、數量更多的氣道與排氣口,選配的Matrix LED日行燈與更寬的輪拱造型。

其他的視覺亮點還包括了RS車款獨有的後下導流器、RS排氣系統與橢圓狀的尾管、以及小鴨尾尾翼,該車的標準配備是19吋輪圈,但是買家也能選擇視覺感更強烈的20吋輪圈。

 

全新RS5的動力單元是一具2.9L V6 TFSI雙渦輪引擎,這具引擎是Audi全新設計的,能產生443馬力與61.2 kg-m的扭力,比起上一代車款增加了17.3 kg-m的扭力,這樣的動力可以讓RS5在3.9秒完成0-100 km/h加速,選配動力套件之後的極速則為280 km/h。

根據Audi的說法,這具V6引擎的油耗為11.5 km/l,相當於1 km排放197g的CO2,比起上一代車款改善了17%的效率,而另一項顯著的進步是重量,新的RS5總重為1,655公斤,比起之前也減輕了約60公斤,當然,選配的碳纖維車頂也幫了大忙。

不僅如此,新的RS5還擁有配置「Dynamic Ride Control (DRC)」主動式懸吊系統的運動化底盤系統,以及碳纖陶瓷煞車與專為RS調校的動態轉向系統,此外,透過Audi駕駛模式選擇系統,車主能根據現況設定出最佳駕駛體驗的模式,不論是更運動取向或是更舒適都能做到。

移動到車內時,你會發現更多亮點,像是RS運動化座椅,在精緻的Nappa皮革上能看到選配的鑽石狀縫線,還有平底的RS多功能運動化方向盤,此外,座椅、方向盤、車門迎賓踏板、排檔桿等處也都放上了RS的徽章,最後還有奧迪虛擬座艙(Audi virtual cockpit)上的RS顯示畫面。

至於車載娛樂系統的選擇上,能選配「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附有觸控螢幕、Audi connect & LTE通訊技術,乘客能經由Wi-Fi熱點分享來使用他們自己的手機連上網路,而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當然也在支援範圍內,RS5的其他先進科技還有抬頭顯示器和多達30項的駕駛輔助系統。

在2017日內瓦車展首次發表之後,Audi的全新RS5將在今年6月抵達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展間,價格為$80,900歐元(約264萬台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