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揭示實用性更高的剽悍小Wagon 2017 RS3 Sportback夾帶400匹馬力露臉

在去年4月推出小改款A3S3,以及在10月的2016年巴黎車展上發表RS3 Sedan後,差不多一年,Audi(奧迪)認為現在是展示小改款RS3 Sportback的好時;而我們也將在下個月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看到它發表。

 

在外觀上,RS3 Sportback有著比A3 Sportback以及S3 Sportback更具侵略性的運動化外觀。2017年小改款的部份主要是車頭採用了新的六邊形黑色水箱護罩設計,全新的LED大燈造型,搭配銀色導流器的進氣霸。車尾部份,有內部經重新排列組合的LED車尾燈,還有重新設計的後下氣流擴散器。

RS3 Sportback的底盤比普通A3低了25mm,前輪距寬了20mm,而310mmh的煞車碟盤提供了更強大的製動力。如果消費者願意再多花點錢,還可選配高性能前碳陶瓷煞車碟盤。RS3 Sportback也標配備了19英寸五輻式鋁合金輪圏,搭配235/35的性能輪胎。

在座艙內,2017 RS3 Sporback導入了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Audi為RS創建了一個特殊的RS螢幕,將轉速表移到中心,在兩側顯示扭力,G力和輪胎壓力的數據;且當變速箱在手動模式下時,彩色背景的儀表刻度會提醒駕駛在接近最大rpm時使用方向盤撥片或排檔桿來升檔。此外,,RS3 Sportback可以獲得包覆性更好的RS運動座椅,最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金屬踏板以及新的緊急輔助功能。

新RS 3 Sportback的引擎蓋下躺著一具與TT RS及RS3 Sedan相同的2.5升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具引擎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和48.9kgm的扭力。在缸內直噴與多點噴射的雙模式噴射系統,還有輕量化鋁質曲軸箱的使用下,這具高性能引擎也變的更加環保。

與引擎相搭配的是7速S tronic雙離合變速箱,還有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驅系統。Audi聲稱小改款RS 3 Sportback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4.1秒,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制定250km/h。不過消費者也可以再選購套件將速度拉升到280km/h。

新的Audi RS3 Sportback將在4月份開始在歐洲接受訂單,8月份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