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lubman All4 四輪驅動發表


與2008年推出第一代MINI Clubman相比,新一代MINI Clubman車身長度增加292mm、車寬拓增117mm,軸距更加長了123mm,整體車身尺碼放大許多,帶來更充裕的車室空間;乘客側車門以獨立開啟的方式取代對開式車門增添便利性。而今次又多了新武器,All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全新MINI Clubman All4在一般路面駕駛時,動力以約60:40的比例傳遞至前後軸;而遇到特殊路況,例如在窒礙難行的泥地,100%的動力將輸出至後輪,根據不同的路面需求做出適當的動力配置。更將All4系統的電子控制單元直接整合至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中,讓系統可以極短的時間做出反應,達到最有效率的動力配置。

Mini Clubman All4擁有Cooper及Cooper S的選擇,Cooper搭載1.5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36hp馬力及22.4kgm的最大扭力。而頂級性能版Cooper S搭載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89hp的最大馬力,1,250rpm即可輸出28.5kgm的扭力峰值,使0~100km/h僅需6.6秒。

全車系均標配6速手排變速箱,Cooper S可選配Mini的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另再提供運動化設定的8速Steptronic sport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