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LEXUS 全球設計大賞倒數徵件,前進米蘭設計週

0916-LEXUS-LDA- Banner 

令人引頸期盼的第四屆LEXUS(凌志)全球設計大賞(LEXUS DESIGN AWARD,簡稱LDA),已經進入倒數徵件階段,比賽作品繳件日期只剩下最後3天,至 10 月 18 日截止收件。LEXUS全球設計大賞(LDA)自2013年舉辦以來,旨在培養年輕創作者,運用設計解決問題。歷經四年的推廣,LEXUS全球設計大賞已成為全世界設計者目光焦點。 

 

  

 

        LEXUS全球設計大賞精心挑選每屆主題,開拓想像的空間。 本次LDA競賽的主題為「Anticipation」為概念,比賽將挑戰和激發參賽者的好奇心,預想社會大眾的需求與願望,用獨特的美學豐富並改善我們的世界。預計將有12位決選參賽者獲邀出席2016年米蘭設計週,登上世界設計殿堂。大會更提供寶貴的機會予前4位優勝者,將分別獲得300萬日圓的原型產品研發經費並接受全球著名設計導師的指點,合作創造設計原型(prototype),並在備受設計圈重視的活動展出。

圖3:交通大學建築所龔書章老師針對學員的作品做整體講評 
▲交通大學建築所龔書章老師針對學員的作品做整體講評

2015 年LEXUS全球設計大賞比賽作品繳件日期自至 10 月 18 日止,競賽並由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伊東豐雄等各界重量級大師擔任評審。LDA 全球設計大賞中,不限類別、年齡、職業,只要對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參加競賽。目前台灣已有二百餘件作品上傳,共同爭取全球TOP 12限量席位,前進米蘭設計週,讓台灣原創作品立足世界的舞台上,展現台灣設計新勢力。

圖4:UID桔禾創意整合張漢寧老師與學員1對1討論 
▲UID桔禾創意整合張漢寧老師與學員1對1討論

圖5: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黃子坤老師引導學員設計思考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黃子坤老師引導學員設計思考

圖6:台北場學生組Workshop全體學員與導師合影 
▲台北場學生組Workshop全體學員與導師合影

圖2:2016 第四屆 LEXUS 設計大賞LOGO 
▲2016 第四屆 LEXUS 設計大賞LOGO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