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結合實用與美麗的外型,Volvo V90正式現身與世界會面


能比Volvo S90更令人期待的也就是它的旅行款V90了,終於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迎來了它的世界首演。

 

已經不像昔日Volvo四四方方的外表,全新V90擁有更加精細的設計,呼應著自家兄弟S90。V90的前半部分基本上是與S90相同,最重要的就是後端有更多的理念是來自兩年前Concept Estate概念車而來。雖然V90量產版車型外觀不會和概念車如同般地美麗,但仍然是能讓人大吸一口氣且極具吸引力的旅行車型。





作為一款旅行車型,載貨能力勢必將成為想尋找高級中型尺寸買家的考量之一。Volvo表示,V90把後座徘椅通通傾倒後,包含原先的行李廂空間,最大載貨空間將有1526升的容量可用。雖然還是比BMW 5-series TouringMercedes E-Class Estate還要少些,但儘管如此,仍然可以被大多數願意購買的消費者接受,實用性稍微小了點沒關係,安全與外型還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底盤與S90共用SPA平台,並從第二代XC90那裡沿繼了引擎陣容。所有四汽缸的型號D4、D5、T5、T6,D4、D5為柴油引擎,而T5為2.0升渦輪增壓引擎、T6為2.0升機械+渦輪增壓引擎,最後旗艦車型將搭載T8 2.0升雙增壓混合動力系統,結合了渦輪與機械增壓並搭配電動馬達,另外除了T5採用前輪驅動外,T6和T8均為四輪驅動。



而T8引擎將給V90帶來407hp馬力(299kw),峰值扭力65.3kmg的綜效輸出。但如果完全由這些數字感到不的話,還有「北極星」Polestar套件已經準備好,並帶來更多的動力。








Volvo S90和V90將在幾個月後於世界各個銷售市場販售。未來在2019年會加入純電動EV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