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全球戰略要角,新世代Chevrolet Cruze正式發表

於2008年問世的Chevrolet Cruze,可說是GM集團近年來最成功的中小型房車作品,不僅在美國老家有著優異銷售表現,同時在中國及歐洲市場也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更在WTCC賽場上、自2010年至2013年創下四連霸的偉業。

在2014年上海車展當中,上海通用雪佛蘭展出了全新第二代Cruze科魯茲的外觀樣貌,近日更進一步的消息也終於出爐,車身尺碼為4567×1786×1455mm、軸距2662mm,車頭部份的大開口氣壩被修飾的較為圓潤,搭配細長的頭燈造型、可說呈現了新一代的Chevrolet家族設計語彙,車尾部分延續現行車款的輪廓、並同樣施以較圓潤的線條,更流線的造型也創造出僅0.29cd值的風阻係數。

內裝方面則以皮革進行鋪陳、搭配金屬質感的車內飾板,加上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內有著4.2吋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中控台上也配置了7吋或8吋液晶螢幕連結到MyLink車用多媒體平台、並相容於Google Android Auto或Apple CarPlay平台,車室氛圍整體看來較為穩重、但也不失動感氣息,同時在空間部分也有所增進。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新世代Cruze搭載著全新開發的1.4升Ecotec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著153hp/5600rpm最大馬力及24.5kgm/2000~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得益於輕量化材質的運用、讓車重減輕約113公斤的程度,因而擁有0~96km/h加速8秒的表現、以及17.24km/l的平均油耗成績。

 

根據GM集團表示,除了中國規格的柯魯茲由上海通用集團生產外,美規Cruze則將在俄亥俄州Lordstown工廠進行生產、預計將會在2016年初上市,未來也會針對歐洲市場開發掀背車型及搭載柴油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