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2015 Mazda2將推出衍生車型來對付Mini Cooper與DS3

下一代Mazda2的雛型Hazumi Concept在今年三月份的2014日內瓦車展上亮相後獲得了許多的讚譽,而這幾天,一則來自日本的消息表示,Mazda(馬自逹)汽車將會以下一代Mazda2為基礎推出一款與Mini Cooper和Citroen DS3競爭的對手。(上圖:2013 Mazda Verisa)

據說,這個車型將可能命名為Verisa,該車型被標榜為Mazda2的更時尚更高級版本。目前有關這款車的消息還非常之少,而消息來源表示,Mazda歐洲目前正在進行這款車的發展,新車的尺寸將會比目前的Verisa稍大一點。

據知情的匿名人士表示:"該款車在日本可能被定位為Verisa的接班人….. 但新車是一個全球性的戰略車型,所以不會簡單地按照傳統Verisa的足跡走。它應該是一個小而優質,時尚的小型轎車,就像Mini Cooper 和DS3。"

消息來源還引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日本經銷商所說的話:"更新的車子已經準備就緒。但我們還沒有被告知何時要展出的時間點,但下一代Verisa是肯定存在。" 同一個消息來源還暗示新Verisa有可能會有一個高性能版本與2.2升SKYACTIV-D引擎。

最後,據說Mazda會在2015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概念車型,在2016年的第一季末時推出量產車型。

[Source:carsguid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