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Volvo XC90安全技術搶先預覽[影片]

Volvo(富豪)汽車已確定要在2014年時推出2015年車型的新一代Volvo XC90豪華休旅車,Volvo將會在這款新休旅車上配備六項新的安全技術。

雖然離2014年的年底還有好長一段時間,不過,近日Volvo已經公佈了一些會配備在2015 XC90身上的技術影片供人們預覽。

夜間行人偵測系統:
透過攝影機,這個新開發的系統可在黑暗中偵測行人,車輛,自行車等,幫助車輛檢測前方物體。如果,該系統偵測到車輛前方有物體,將會警告駕駛,如果,駕駛沒有反應,系統會自動啓動煞車系統,以免發生事故。

道路邊緣和障礙物檢測與車道偏離警告轉向輔助系統:
同樣是透過攝影機,這個系統它可以檢測車輛是否行駛在該走的路線。如果車輛即將偏離開該走的車道,系統會自動調整轉向,讓車回到正常路徑上。透過攝影機和雷逹,該系統可分辨道路邊緣和障礙物,就算在沒有分隔線標記的道路上,該系統依然能發揮作用。

A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與自動輔助轉向系統:
該系統在攝影機和雷逹的輔助下,可透過ACC自動巡航系統跟著前車的速度自動行駛,並自動轉向。

動物探測系統:
無論在白天或是夜晚,該系統都可探測到出現在公路上的動物,有必要時會進行自動煞車,以避免與動物相撞,維護行車安全。

Car 2 Car通訊:
Car 2 Car汽車通訊將在2016年開始啓用,該系統可使車輛與車輛,以及道路基礎架構(紅綠燈,路標)之間相互通連,提供最新道路狀況。

最後,Volvo展示了自動停車系統,這個系統可讓駕駛在停車場前下車,並透過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讓車輛自己去找停車位停。也可透過手機讓車輛自行行駛到停車場外接駕駛。不過重點是,這個系統無法在所有的停車場使用,因為它需要倚賴於車輛之間的通訊以及和停車場基礎設施之間的聯繫,才能找到空的停車位。另外,該系統可以偵測停車場人的物體,自動避讓行人或車輛。

 

[Soru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