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指名叫戰Nissan Leaf,VW純電掀背e-Golf亮相

隨著近年來的綠能風潮,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投入所謂新能源車款的開發,其中歐洲最大汽車集團Volkswagen,也在2008年時就加入由德國聯邦政府所主導的電動車研發計畫,而今其成果也在2013年法蘭克褔國際車展中展現。

除了我們先前曾介紹過的e-up!之外、VW品牌內的另一款主力電動車e-Golf此次也同場上陣,在外觀方面除了車頭的藍色飾條外,於水箱護罩、葉子板及車尾等部份,也都有著專屬的「e-Golf」徽飾,而在車內部份於儀錶中轉速錶部分也改為電能出力錶,中央資訊顯示幕也同樣有著剩餘里程顯示,至於中控台上的MIB多媒體系統也可顯示當前車輛資訊。

而在動力方面,e-Golf搭載著可輸出85kW/270Nm(115hp/27.5kgm)功率的電動馬達、搭配上安置於後座下方的24.2kWh鋰離子電池模組,讓e-Golf可用10.4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130km/h,並有著達190公里的續航能力;同時,e-Golf還具備包括Normal、Eco及Range在內的三種駕駛模式可供駕駛人選擇。

當然充電的效率、絕對是純電動車的重點所在,e-Golf可於2.3kW/230V的歐洲家用插座、3.6kW的家用加強插座或是CSS快充站(combined charging system)的40kW快速充電插座進行補充能源的方式,最快可於30分鐘內完成80%的電力補充。

[Source: Volkswage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