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足的簡約風格 新世代2015 Mazda2內裝造型曝光[影片] │ InCar癮車報

日本Mazda(馬自達)已間接透露了即將在未來幾個月後推出的全新2015 "2"的車室造型。

澳洲汽車媒體Drive.com.au前陣子在日本Mazda的測試場地試駕了新一代Mazda2的原型車。雖然新世代Mazda2的全身纏著讓人眼花撩亂的迷彩偽裝物,但令人意外的是Mazda並沒有掩蓋車室內部,這讓我們有機會一偷窺它的內裝設計。

正如之前所預料的,全新Mazda2的內裝設計很簡單,與"3"和"6"一樣都是少少的按鍵和旋鈕。而事實上All New Mazda2的設計更簡單,因為在控制台中央它只有一個空調出風口。

另外,我還可以看到中控台最上方有個像是可以收納的獨立觸控式螢幕,用以取代許多控制元件。車內也有不少銀色飾板和飾條,其方向盤採用皮質三輻式設計,駕駛儀表的設計也很前衛,中間是獨立圓形時速表,二側則是像機翼的顯示幕。(在此必須特別聲明,這是一個原型車,因此可能會與未來的量產版略有不同。)

All New Mazda2在尺寸上與現行款相比長了160mm(4060mm),高了25mm(1500mm),而寛度則維持不變同為1695mm。至於軸距則長了80mm來到2570mm,因此,新車提供了更寛敞的車室空間。

Mazda提供的原型車為歐規,搭載著1.5升四缸汽油引擎,馬力為75PS,扭力為13.8kgm,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傳至前輪。該具引擎也會經過調整將馬力提升至107PS,以供給不同的國外市場使用。此外,全新Mazda2也會有更經濟的1.5升柴油引擎(105PS,25.5kgm),以及一具1.3升四缸汽油引擎。

新世代Mazda2將在未來的幾個月後揭示,而其首度公開亮相有可能會是在10月份舉行的2014巴黎車展上。

[Source:driv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