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產品總監透露新世代MX-5以及Skyactiv的部分消息

關於新一代2015 Mazda MX-5的間諜照已經出現過了幾次,不過最近國外媒體又傳出了更多關於這款敞篷小跑車的細節。

最近Mazda負責產品企劃的總監Kiyoshi Fujiwara在與德國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進行訪談的時候,透露了下一代的MX-5將會大幅的減重,讓這款敞篷車比前一代更加的輕盈。Fujiwara並沒有向這間德國雜誌透露具體的細節,但是Auto Motor und Sport表示這款新車的重量會落在1,000公斤左右。

這個目標將會透過一個新的輕量化車體結構來達成,問世以後預計將會有相當不錯的馬力重量比。

進一步相關的報導還透露了Mazda正在努力的開發下一代的Skyactiv引擎。根據報導,工程師們正在研究讓這系列的引擎變得比hybrid引擎更有效率,如此一來他們就能夠加裝HCCI均質充量壓縮點燃系統,進而改善高達30%的燃油效率。

如果一切進行順利,新世代的Skyactiv引擎家族將會在2018年問世。

註:HCCI引擎運作時不需要依靠火星塞來點火,而是和柴油引擎相似,靠著活塞壓縮時的壓力來自燃。由於燃燒溫度較低且燃燒周期短(燃燒速度較快),因此擁有更佳的效率。

[Source: worldcarfans] [Photo by: Auto Motor und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