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性能跨入超跑領域,Corvette Z06動感現身[影片]

全新的Corvette Z06終於在底特律車展中正式亮相,而如果他們打算再推出ZR1的版本,那我們可以期待將有一款終極美式超跑出現。因為單單是Z06這個車型就已經超越了上一代ZR1的性能表現。

新世代的Corvette Z06搭載了代號為LT4的6.2升機械增壓V8引擎,而且這顆引擎的高度只比Corvette Stingray搭載的LT1引擎高了一吋。擁有"至少"625hp以及87.7 kg-m扭力輸出的能耐,這具機械增壓引擎裝上了1.7升的Eaton機械增壓器以及一套冷卻系統,相較於上一代ZR1增壓器15,000轉的極限,新的增壓系統擁有高達20,000轉的極限,讓增壓輸出更迅速直接。

即使性能大幅增加,Chevrolet依然為Z06配置了Active Fuel Management燃油管理系統來維持節能表現,同時也配置了更大型的乾式油底殼來應付可能的激烈操駕行為。

在Corvette Z06身上,除了標準配備的七速手排變速箱之外,現在也新增了一顆代號8L90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作為選配。雖然並非雙離合器結構,但是這顆八速自排不僅比目前Corvette Stingray選配的六速自排變速箱更輕,原廠更表示其在換檔速度上比Porsche 911所搭載的雙離合器變速箱還快了0.08秒。如果是相當熱愛手排的車主,Z06也換上了雙片式的離合器以及雙質量飛輪來應付提升的動力輸出。

Z06車型有著比標準Corvette Stingray更寬的車體,前葉子板寬了55mm後葉子板則寬了80mm。加大的車頭水箱護罩、引擎蓋透氣孔以及葉子板導風孔不僅增加引擎散熱效能,更能夠有效的將Z06搭載的前六活塞後四活塞Brembo煞車系統迅速降溫。車尾的空力套件設計也能夠幫助後差速器以及傳動系統冷卻。

Z06標準車型配置了前285/30 ZR 19、後335/25 ZR 20的Michelin Pilot Sport輪胎。如果選配Z07性能套件,則會換裝Pilot Sport Cup輪胎以及Brembo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為了強化動態操控,Z06所使用的皆為重新設定過的懸吊系統,Magnetic Ride Control以及電子式限滑差速器都會是標準配備。

而Corvette Z06所使用的高強度鋁合金車體結構比上一代的ZR1增加了60%的剛性,因此即使在車頂拆除的狀況下,還是比上一代硬頂車型的ZR1高出了20%的車體剛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