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年少時的WRC夢 編號0414的2014 VW Polo R WRC正在出售中

如果您因為目前的Volkswagen(褔斯)Polo GTI其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200ps(197hp)而感到興奮時,那麼您一定會很高興的知道,過去的Polo R WRC擁有動力的更大。

Polo R WRC於2013年推出,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市售Polo車型;一直到現在它依然保有這個頭銜,因為它所搭載來自Golf GTI的EA113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20ps(217hp)的最大馬力以及35.7kgm的最大扭力。

這樣的動力數據足以讓Polo R WRC在6.4秒完成0到100 km/h的加速衝刺,並有著243 km/h的最高安全速度,比最新一代的Polo GTI更快。雖然Polo R WRC名稱內有”R”,但Polo R WRC並非四輪驅動。

與EA113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相搭配的是一具短行程的六速手排變速箱,這具變速箱將動力傳遞到前輪。Polo R WRC還有運動型避震懸吊,但可惜的是它沒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因此,國外一些評論家認為他在彎道上的表現會打了一點折扣。

儘管如此,這它依然是一部有趣的小鋼砲,尤其是它的稀有性。依照FIA國際汽車聯盟的規定,Volkswagen汽車僅製造了2500輛Polo R WRC,以符合車輛參賽WRC賽事的資格。而它當時的售價為33,900歐元。

所有的Polo R WRC都為三門車型,全部採用相同的塗裝,包括白色車身,藍色和灰色條紋及WRC字樣。Polo R WRC配備有獨特的多輻式18英寸鋁合金輪圏,還有黑色擾流下巴,黑色外後視鏡蓋,車頂擾流板和後下氣流擴散器。

內裝,Polo R WRC配備了有12點鐘標環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WRC字樣以及藍色縫線的灰黑雙色Alcantara材質運動型座椅,黑色車頂內襯,金屬離合器/煞車/油門踏板組以及限量編號名牌。

如果你喜歡或是想要一部Polo R WRC,很剛好的最近有一輛Polo R WRC在德國Nürnberg的Auto Zitzmann出售。這輛Polo R WRC在2014年11月領牌,車輛編號0414(2500輛),行駛里程有19,000公里,擁有完整的保養紀錄。

在配備部份,當時Polo R WRC標配有雙氙氣大燈,有色後車窗,Climatronic空調系統,DAB +收音機,藍牙RNS 315導航系統,電動車窗和後視鏡等等。至於它的售價,賣家開價22,313歐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77.5萬元,再運回台灣價格應該會比全新2020 Polo GTI貴(國內128.8萬元),但它相當的稀有,如果負擔的起就超值得收藏。

[Source:autoverkauf-zitzmann.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