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雙動力版本!2014 VW Golf GTI

六代的VW Golf跟五代的平台相同,所以先前有人說那是「5.5代」;而七代Golf長得跟六代很像,有人也覺得驚豔度不足。其實,Golf是VW集團的長青樹、搖錢樹,所以設計師不會大幅度將它的樣貌改頭換面,主要還是因為要延續、複製過去成功的經驗。現在,七代Golf的性能版「GTI」車型,官方已經發佈了資料。

七代Golf GTI除了水箱護罩外有「GTI」的字樣、以及「紅線」外,下方氣壩、保桿兩側、頭燈下緣紅線(從水箱護罩延伸而來)、雙出尾管、側裙、後保桿、後保下分流器、以及17吋的225/45圈胎組合,都跟原來的標準版Golf不同。

內裝的部分,一樣是用黑色做為鋪陳基調,還有平底式方向盤、以及跑車化座椅,不過座椅椅面、是經典的格子圖案,比較沒有過度硬派的風格。

新的七代Golf GTI,它是以VW集團最新開發的MQB平台而來,所以它比六代車型輕了42公斤、總重為1351公斤。

在動力分面,它是一具新的2.0升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可以提供兩種的動力輸出:基本款 – 217hp (220PS)、以及性能版 – 227hp (230PS);而都配置有前軸差速鎖定的功能。

變速系統方面,有六速手排、或是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如果是配置手排變速箱,它 230PS性能版(搭配手排)的 0~100km/h加速為 6.4秒(六代為 6.9秒),極速 250 km/h(六代為240km/h)。

目前它將在3月5日的日內瓦車展上才會正式亮相,而且當天也會在德國地區開始接受當地車主預訂;價格從28350歐元起跳、約台幣113.4萬。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