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uperGT賽車三社共演,Honda NSX GT500賽車亮相

先前曾提到過、自從Honda現任社長伊東孝紳在2009年6月接任本田技研工業第7代社長後,重新啟動新世代NSX開發計畫就是主要目標,隨著在Honda Racing預告HSV-010賽車將於今年賽季後退役,並以新世代NSX賽車版本參與2014年賽季後,也代表著新世代NSX賽車將在今年8月份的Super GT Suzuka鈴鹿 1000分站賽事中先行亮相。

而就在上個週末,不僅是Honda、包括ToyotaNissan在內的日本三大車廠都同步發表新賽季的賽車,當然其中最為引人矚目的便是以新世代NSX為基礎打造的NSX GT500賽車,在外觀方面較先前曝光的原型測試車自然誇張不少,具備寬體化車身、碳纖維空力套件與大型GT尾翼等,整體來說可算是賽場上最帥氣的賽車。

至於在動力方面,基於2014年賽季的最新賽車規範,包括空力套件、動力系統等各方面都有不小的變革,動力方面搭載著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類似F1賽事KERS系統的輔助電動馬達,能夠創造出更勝現行大排量V8自然進氣動力的輸出。

事實上,近年來日本Super GT賽事逐步往海外發展,不未來也可能於歐洲舉辦分站賽事,加上現有的中國、馬來西亞、韓國以及評估中的美國等分站,對於過往在賽場上有著彪炳戰績的Honda來說,參與賽事向來是車廠展現技術實力與車輛性能的最佳宣傳方式,同時也是新世代NSX最佳的宣傳場所。

[Source: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