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新玩具,Lotus Elise S Cup R登場

身為英國老牌跑車廠、以操控性能見稱的Lotus,可說是以Elise/Exige重新振興品牌價值,且在統一規格賽事的推波助瀾下,讓Lotus在賽場上的光芒更加閃耀,如今Lotus也再度推出新款的Elise S Cup R賽車,讓賽場上的戰力更為茁壯。

這款Elise S Cup R賽車在外觀方面、不僅換裝了專為賽場上研發的全車空力套件,同時也針對ECM供油電腦、底盤懸吊的部份進行強化,儘管在車內加裝符合賽事規範的防滾籠、賽車座椅、多點式安全帶、緊急斷電開關及滅火器等,仍舊有著僅924公斤的輕盈身形。

至於在動力方面,Elise S Cup R賽車搭載了來自Toyota代號2ZR-FE的1.8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在機械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可輸出220hp最大馬力與25.5kgm峰直扭力,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可在長約5公里的測試賽道上較一般版本的Elise S快上約秒的單圈成績。

而這款Elise S Cup R賽車,可用來參加2014年賽季的的各項Lotus Cup系列賽事,包括Lotus Cup UK、Lotus Cup Europe、Lotus Cup Italia、Lotus Cup USA、Lotus Cup Japan、Lotus Cup Thailand、Lotus Cup China以及專為女性車手舉辦的Lotus Ladies Cup等。

[Source: Lotu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