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極限,2014 Honda Odyssey內建吸塵器

這幾年各家車廠除了在外觀及引擎動力上極力尋求突破外,對於消費者每天接觸的內裝部份更是挖空了心思,欲以高質感內裝、設計巧思及豐富配備來吸引消費者,而在紐約車展上,有一部車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它不是新車、也不是高性能車種,只是它的創意點子讓人會心一笑,它是2014 Honda Odyssey

這部Honda的8人座休旅車Odyssey,雖然在台灣的能見度不如同為水貨的Toyota Sienna,但偶爾在路上還是可以遇得到。此次登場的2014 Honda Odyssey有什麼變動呢? 鋁合金引擎蓋及前葉子板、新的頭燈造型、新增LED尾燈、碰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及加強現有的被動式安全強度,這些都可以暫時放到一邊去,因為最特別的是,它內建了一台車用吸塵器。

Honda此次與工業用吸塵器大廠Shop-Vac合作,開發出全球首部內建型車用吸塵器,命名為HondaVAC,並配裝在行李廂左側。將側板掀開後,你會發現還真的有一組吸塵器在裡面,使用方式也與一般吸塵器無異,拉出軟管,接上接頭後,按下開關就可以開始大吸特吸了。軟管的長度足以清潔車內任何位置,而與一般吸塵器相同的,它也內建了可更換式過瀘網及集塵袋。電力部份在引擎未啟動的情況下可提供8分鐘的連續使用,已經是非常夠用。目前此套車用吸塵器只會搭載在頂級的Touring Elite車型上,簡單來說就是試試水溫囉!

之前有Fiat 500L內建咖啡機,現在有Honda Odyssey內建吸塵器,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家電用品被搬上車呢?車廠的無限創意還真是令人驚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