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綠色大貨卡,Ford將提供天然氣和液態瓦斯燃料作為F-150選配

身為最熱門的貨卡之一F-150的製造商,Ford宣布了即將在2014年開始販售使用CNG壓縮天然氣以及LPG液態瓦斯燃料的F-150大型貨卡。

不過有個很重要的地方必須說明清楚,這個CNG壓縮天然氣以及LPG液態瓦斯燃料的車型將不會是由Ford出廠時就配置完成,而是出廠後經由Ford認證的車輛改裝廠商安裝一套與原本供油系統分離的CNG/LPG燃氣系統。

根據燃料槽的容量不同,這項改裝工程將會花費7,500-9,500美元(約合新台幣22萬5千元至28萬5千元)不等的價格。除此之外,福特表示安裝了CNG壓縮天然氣以及LPG液態瓦斯燃料的F-150在燃料槽全滿的狀況之下,能夠擁有1,207公里的續航力,相當於9.7km/L的高速公路油耗表現。

這個CNG以及LPG的套裝能夠提供3.7升V6引擎的車型選擇,並且加強汽門、活塞、活塞環以及汽門座的強度,讓引擎內部的機件不管在使用汽油或者氣體燃料的狀況下都能夠正常運作,而在由Ford認證廠商安裝燃料槽、燃料管線以及特製的氣體燃料噴嘴之前,這些引擎強化的作業也需要消費者額外付出315美元(約合新台幣9463元)。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