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Land Rover Fun車隊 南投山中桃花源-武界、紅香部落之旅

位於峽谷地形內,常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的武界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是個民風純樸美麗的布農族部落,這次Fun車隊出遊第一天的目的地就是這個布農族卓社群的武界部落。至於第二天,則是到同樣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有著清晰空氣,秋季時火紅楓葉滿山遍野,片片散發芬芳香味而得"紅香"之稱的泰雅族發祥村"紅香部落"。

出發當天,氣候陰冷風也大,但幸好沒下雨,也算是老天給面子。第一天早上7:00在竹北老地方集合,接近集合時間,隊友們陸陸續續到逹。這次參加活動的車輛約有28輛,車型Discovery 2、Discovery 3、Discovery 4、Range Rover、Freelander 2等。當中也有G-Class、Pajero和Challenger,在前往第二集合點埔里的路上氣勢頗驚人壯觀,同時也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第一天


▲早上接近七點,小編抵逹集合地點,Fun車隊旳隊員們也陸續報到,先到的隊員們互相問候寒暄,而領隊-彭叔(彭雄深)則開始核對人員名單,並詢問未到隊員的位置。


▲隊員全數抵逹,時間也到領隊一聲令下準時出發。


▲ Fun車隊幾乎每輛車上都有無線電對講機,彭叔和隊員們隨時會透過對講機告知通知前方路況與行駛路線,以確保車隊安全與隊員都能順利的抵達目的地。而一路上所有的隊員也都安份收己的聽從領隊的指令,並遵守交通規則。


▲早上8:45左右抵達南投埔里的第二集合點與東南部隊員集合,同時也稍做休息話家常聊車經。埔里真是個好地方,氣候比新竹和台北溫暖多了,還有陽光吔。 ^^


▲休息二十分鐘後車隊再次出發,前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也是午餐的地點-武界帝納廚房。

 


▲抵逹今天午餐地點「武界帝納廚房」,車輛陸續駛進超大停車場。

 

 

 

 

 

 

 

 


▲雖然抵逹武界帝納廚房,但離用餐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左右,因此,大家並欣賞當地壯闊的山谷河川美景,溜狗,聊天和購買當地的鮮美農產物和小米酒;也有不少小朋友底頭在玩著遊戲。


▲帝納廚房的年輕妹妹和廚師們忙著為隊員們準備午餐。

 

 

 

 


▲午餐準備好後大家也開始享用由當地食材製成的美味餐點。


▲享用完好吃的午餐,稍事休息後,開始前往武界有名的一線天。


▲要到一線天必須延著美麗又崎嶇不平的河谷前進才能抵逹,而這種地形和路況對Land Rover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經過幾十分鐘的路程後,抵逹了一線天的入口處。


▲大夥兒下車步行興奮的往一線天前進。


▲噹~噹~ 這就是武界有名的一線天,很壯觀美麗吧。 ^^


▲到了路的盡頭要過河才能到另一頭的一線天景點。

 

 

 

 

 

 


▲南投武界的一線天有著特殊的峽谷景觀,溪水極為清澈,環境清靜優美,到了這,大人們忙著拍照,小孩們忙著玩水。


▲欣賞完特殊壯觀的一線天后,車隊繼續深入河谷。


▲由於路程不短,有些隊員在中途罷出了桌椅享受在河谷中泡茶聊天的優閒時光。

 
▲行駛著長時間崎嶇不平的路面後,終於,抵逹了今天Off Road的終點,大家下車活動活動聊聊天,剛剛玩水玩不盡興的小朋友繼續戲水,甚至還有人帶了遙控車來越野,真有趣。


▲休息夠了,差不多該回程去飯店享用晚餐囉。出發~~


▲先抵逹河谷出口的隊員在出口處等待後方隊員到逹,等車隊集結後再出發。


▲全員到齊之後再次出發前往今晚用餐與住宿的飯店。


▲天色昏暗時車隊剛好抵逹下榻的飯店-楓樺台一渡假村。

 

 
▲車隊所有隊員全部順利的抵逹今天的住宿點後,大家等待領取房間鑰匙,把行李拿進房間後梳洗息休一下,準備吃大餐囉。


▲享受用晚餐的同時還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可欣賞,真棒。


▲享用晚餐的同時,按照慣例車隊也準備了蛋糕為當月生日的隊員慶生。

第二天


▲第二天天氣不錯,也是個適合旅遊的天氣。


▲用完早餐,車隊集結後出發,行經力行產業道路前往紅香部落。

 

 

 

 

 

 

 


▲抵逹環境清幽,風景秀麗的紅香河谷,大夥兒在這享受著清新的空氣和刺激的Off Road。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二天一夜豐收的旅程該劃下句點了,是時候回到溫暖的家,並調整心情準備星期一的工作挑戰。相信在經過大自然環境的薰陶後,Fun車隊的大小朋友們的心靈與身體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淨化了不少,同時也培養出更正面發展的人格特性以及培養出隊友間更親密的友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