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引擎科技加持,Corvette Stingray引擎規格終於釋出

前天我們才報導了一份網路流出的Corvette Stingray規格表,現在我們得到了Chevrolet真正的官方聲明,確定了2014 Corvette Stingray的動力數據。

在選配了運動排氣管以後,6.2升自然進氣的V8引擎,在6000rpm的時候爆發出460hp的動力,4000rpm就能產生465 lb-ft的扭力,而在1000rpm之後就能夠達到316 lb-ft的扭力輸出,這顆LT1 V8所產生的最大扭力只比Z06搭載的7.0升LS7引擎少了5 lb-ft,真的非常驚人。

在配置標準版排氣管的時候,這顆引擎輸出的動力則為455 hp和460 lb-ft扭力;Chevrolet推算這樣的動力已經足夠將2014 Corvette在4秒內加速到100km/h。即使擁有這麼強勁的推力,這顆LT1引擎將會比過去的引擎都更有效率,使用了主動式燃油管理、缸內直噴和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可以減少25%的碳排放量。

此外,工程團隊還精進了其他部分,包含四合一的排氣岐管、新設計的進氣岐管以及一組負責冷卻汽缸的噴油系統來確保極端使用下還能夠正常運作,另外還可以選配乾式油底殼,接著就仔細瞧瞧這顆引擎的分解圖探究其中奧妙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