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Camaro,Chevrolet Camaro Z/28優異操控的推手:空氣力學

在今年三月時於紐約車展當中正式發表的2014 Chevrolet Camaro Z/28絕對是現今車壇上少數相當暴力的肌肉車款之一。擁有一顆7.0升的V8心臟,這個車型成為了史上最強的Camaro

在Nurburgring北環創下傲人的7分37.47秒成績,而只要你明白這款車所減少的重量,加上強勁的性能輸出之下,就能夠了解這輛肌肉車是如何在這條德國賽道上擊敗了Porsche 911 Carrera S的單圈時間。

根據GM的資料,空氣力學的表現是開發Camaro Z/28相當重要的一環。官方的數據顯示和Camaro SS相比,Camaro Z/28在時速240 km/h之下能夠額外產生200公斤左右的下壓力。有如此表現都要歸功於大量的數位流體力學模擬以及實際的風洞測試,進而改善了許多外觀的空氣力學套件。

負責進行車款開發的工程師Tom Froling更表示,大多數的量產車為了得到更佳的節能表現,往往會稍微減少下壓力來達到目的。不過Camaro Z/28是一輛賽道取向的跑車,必須將空氣力學做最好的發揮。

除了增加車輛的下壓力來換取高速時的操控以及穩定性之外,還需要將部分空氣導入需要冷卻的零組件與煞車,因此在這款車的空氣力學上GM可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