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All New Bentley Flying Spur

Bentley(賓利)發佈全新Flying Spur,重新詮釋了四門豪華性能轎車的概念與標準。憑藉超凡的操控性能、精緻豪華的工藝、富於雕塑感的外觀設計以及尖端先進的技術,全新Flying Spur有望超過其標誌性前代車型,在全球範圍內取得更大的成功。3月5日,Bentley性能最強勁的四門車型將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發。

Bentley的造型設計團隊將Bentley風格的造型元素與極具運動感的車身和時尚現代細節相結合,打造出全新的Flying Spur外觀。犀利的特徵線條使後腰部位更富肌肉感,LED日間行車燈、會車燈以及尾燈分別成為前部和後部的點睛之筆。出自內飾設計師之手的座艙豪華寬敞,先進的聲學和電子設備由手工打造的真皮和木飾裝點,倍感精緻典雅。

觸控式螢幕式資訊娛樂系統、包括Wi-Fi在內的網路連接、後排娛樂系統以及可供後排乘客舒適便捷地控制眾多功能的全新掌上型觸控式螢幕遙控器,使駕駛者和乘客能夠與車輛和外界保持迅捷良好的溝通和互動。採用平衡模式發聲體的八揚聲器八聲道音響系統,呈現清澈純淨的高音質,此外還有功率高達1,100瓦的Naim® for Bentley高級音響系統可供選配。

全新Flying Spur的強大動力得力於Bentley著名的6.0升雙渦輪增壓W12發動機,配以ZF八速變速箱,最大功率達625馬力(616英制馬力),最大扭矩達800牛米,全新Flying Spur成為Bentley有史以來動力最為強勁的四門轎車。全新Flying Spur功率重量比與前代相比提升了14%,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縮短至驚人的4.3秒,最高車速達到200英里/小時(322公里/小時)。動力傳動採用Bentley近年的傳統配製,全輪驅動系統以前後橋扭矩40:60的偏後驅狀態進行分配,以此確保車輛在任何路面和天氣條件下都能有穩健動感的行駛表現。

Bentley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施萊柏博士(Dr. Wolfgang Schreiber)表示:“全新Flying Spur是Bentley的頂級高性能豪華四門轎車。為確保使Flying Spur成為動力、舒適、精緻以及手工工藝的完美結合,我們的工程師不知疲倦,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採用最新技術的全新Flying Spur可謂商務與休閒兩相宜,同時仍不失是一款充滿駕駛樂趣的轎車。”

流暢動感、大氣磅礴的外觀
全新Flying Spur的造型確立了Bentley高性能四門轎車新的設計特徵。更寬更低的外觀、鋒銳淩厲的線條以及曲線柔和的表面體現出Bentley品牌的優雅氣質。更低的車頂設計、具有強烈雕塑感的車身面板、精細的特徵線條以及富於肌肉感的後腰造型,使全新Flying Spur呈現出更具衝擊力的姿態和動感有力的輪廓。

前翼子板引人注目的全新雙翼進氣口,組成優雅的Bentley “B”字圖形。一條附加的特徵線條從前輪處一直延伸到後保險杠處,形成一道鮮明的邊沿,使整體造型的動感特質進一步強化。
車頭處,一對LED大燈晶瑩剔透,分列於更加直立的鍍鉻格柵左右,位於外側的大燈尺寸更大,凸顯更寬更低的外觀。前格柵下面的進氣口位置更低,寬度達到車身全寬,原來的直立部分變成橫向鍍鉻飾條,使全新Flying Spur的前臉更富視覺衝擊力。

車尾處,更長更低的行李箱蓋造型使車身側面輪廓更顯輕盈敏捷。橫向佈置的橢圓形單LED尾燈改為貫通車身全寬,包含一個優雅的凹面部分,並且與Bentley “馬蹄鐵”特徵線條的全新詮釋手法相結合。

在全新Flying Spur優雅的外觀之下,種類豐富的材料以智慧高效的方式應用於整個車身。為了提升車身的整體剛度和精緻度,同時滿足嚴苛的碰撞性能標準與行人保護法規的要求,全新的車身結構加強了B柱、門檻以及前部橫樑處的結構設計,並在底板內採用可變形元件,使之能夠最有效地傳遞負荷。可伸展的發動機蓋包含新型加強板件和可變形元件,有助於提升行人碰撞保護的能力。

發動機蓋和前翼子板均為鋁制,其中翼子板更是採用了源自航太工業的超塑成型技術加工成型——將合金板材加熱至500°C後利用壓縮空氣使其形成所需形狀,採用這種技術加工出的部件線條格外鋒銳淩厲,品質也更輕,從而使全新Flying Spur的前臉具有極其緊密的接縫,進而呈現出一望而知的Bentley特徵。

對於前門結構,Bentley汽車進行了徹底的重新設計,以更少的零部件實現了更高的品質和精緻度。材料的高效運用使車門的運動學指標和質感都得到優化提升。同時,內部集成車輛電子系統主天線的行李箱蓋採用高分子合成材料,重量進一步減輕。

得益於外觀設計、製造工藝以及精選材料的相互結合,全新Flying Spur的車身造型不僅強壯有力,而且車身線條更加修長流暢,接縫數量大幅度減少,在行駛過程中表現出極其優異的性能。全新Flying Spur的車身扭轉剛度為36,500牛頓米/度,較前代車型提升4%。車身剛度的提升不僅為底盤部件提供了極其堅固的平臺,同時也為降低雜訊、振動和不平順性(NVH)奠定了堅實基礎。修長流暢的造型也使全新Flying Spur得以具備大型四門轎車中罕見的空氣動力學特性,整體風阻係數僅為0.29,確保更加優秀的排放表現。

得益于車身乃至全車多個部位的減重措施,儘管採用了更多改進措施、提升了技術規格並加強了結構設計,全新Flying Spur的重量不增反減,比第一代車型減輕50公斤。

頂級材質,手工精心打造時尚現代的座艙
全新Flying Spur奢華尊貴的內飾包含了600個全新零部件,而只有遮陽板、車門把手、座椅扶手以及前排中控台和控制元件中的某些部分與前代車型相同。通過將領先於同級車型的娛樂和資訊技術裝備與精湛的傳統手工、頂級的材質用料以及令人讚歎的現代設計相結合,Bentley的設計師們為全新Flying Spur打造出極致豪華的運動型四門轎車座艙。

全新Flying Spur有四座和五座兩種座椅配置可選,前排和後排座椅均為全新設計,以品質絕佳的天然真皮包裹。全新的座椅上採用的是一種Bentley獨有的小牛皮,更柔軟但更經久耐用,有十二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

精心選擇的不同規格和密度的填充材料使座椅兼具出色的舒適性和支撐性,十四向調節系統包含了腰部支撐調節和記憶功能。所有座椅均配備座椅加熱與通風功能,前排座椅靠背後面還設有額外的儲物空間。

四座版本座椅配置中,中控台從前排座艙一直延伸至後排座艙,並擁有一個額外的儲物區以及一隻製作精美的儲物盒,其木料裝飾與車內其他部位完美融合。

Bentley的內飾設計師與Bentley著名木工部門的工匠共同協作,以最優質的木飾件完美裝點了全新Flying Spur的座艙。全新Bentley Flying Spur的車門面板、中控台、車窗下沿以及後排桌板飾以紋路吻合的鏡面拋光木飾貼面,總面積接近十平方米,所用木料均來自可持續採伐的天然樹木。儀錶板與車門的木飾貼面相接,形成一個完美連接的曲線,給人以木飾弧面一氣呵成環繞車內的觀感,強化前排座艙的“環抱”感。所有木飾均以純手工方式製作,再經過72小時的硬化處理,最後塗覆清漆,使木材的天然美感得以更好呈現。木飾共有七個各具魅力的系列可供選擇(其中Burr Walnut和Dark Fiddleback Eucalyptus為標準配置)。

此外,車頂內襯和車身立柱以天然真皮裝飾,進一步烘托座艙內豪華尊貴的氛圍。所有真皮裝飾下均鋪設多層柔軟泡沫,使座艙內各處的觸感更趨完美。作為標準配置的電動後車窗簾幕讓後排乘客的私密性得以保障。客戶還可選裝玻璃天窗且無需為此支付任何額外費用。位於後排座椅中央扶手後面的飲料冷卻器,容量為九升,可使飲品保持最佳的冰鎮效果。內飾設計師還著重提升座艙各處的儲物能力,並同時在車內多處應用了新的電子設備。

時刻與外界保持連通
在擁有精美手工內飾的同時,全新Flying Spur還為駕駛者和乘客精心選擇了先進的技術裝備。中央資訊娛樂系統能夠與Bentley先進的衛星導航系統和藍牙功能配合工作,通過8英寸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操控,也可通過語音方式控制。

八揚聲器八聲道音響系統採用平衡模式發聲體技術,能夠呈現最佳音質和頻響範圍,並可播放車內硬碟、CD、DVD、SD卡或iPod中所儲存的音樂檔。希望獲得極致車內聆聽體驗的客戶還可選擇安裝Naim® for Bentley高級音響系統,其功率達1100瓦,採用重新設計的低音揚聲器,低音下潛表現更為出色。

後排乘客可享用一系列豐富的資訊娛樂技術裝備。只需輕觸按鈕,全新的觸控式螢幕遙控器(TSR)就會從後排中控台的插槽內伸出,供後排乘客便捷地控制車內多種電子設備——從空調、座椅加熱與通風到衛星導航、多媒體系統,使乘客在座位上就能夠與車輛進行互動。

希望在途中處理工作的客戶還可為其全新Flying Spur訂購全新的多媒體系統,其核心是配備64GB內部存儲容量的Bentley網路連接單元(BCU),採用一張有效的行動電話用戶身份識別(SIM)卡,可供車內的便攜數位設備、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通過Wi-Fi熱點連入互聯網。前排座椅靠背上裝有兩個10英寸液晶顯示幕,與之搭配的頂部接入式多媒體播放機安裝在下方的儲物袋中,使用者可利用其播放DVD、SD卡、以及iPod和iPad在內的USB數位設備、HDMI數位設備中的視頻、圖片和音樂檔。

後排乘客既可分別觀看不同的內容,也可同時欣賞來自BCU的流媒體內容。 USB充電介面能夠為所連接設備的電池充電,再加上有線耳機插孔,可直接通過BCU播放音樂和網路電臺的節目,Bentley無線耳機則使後排資訊娛樂系統的配置更加完善。

專為極致舒適感而設計
在全新Flying Spur的開發過程中,Bentley的開發團隊將實現領先同級車型的舒適性和精緻度作為首要目標,座艙與外界的隔音性能則是重中之重。Bentley繼續開發輕質聲學材料並將其應用在全新Flying Spur的底板下面以最大程度隔絕路噪,同時為幾乎整個底板配備了空氣動力學特性經過優化的隔音件。前後風擋玻璃和側車窗玻璃均由聲學玻璃製成,並採用專門開發的夾層以減少噪音傳遞。側車窗周圍的密封系統經過改進,改為使用兩個單獨的密封點,在任何車速下都能夠將風噪控制在最低水準。重新設計的車門也配備了與外側面板隔絕的附加隔音層,以減少向座艙內傳遞的外界噪音。尺寸加大的後消音器能夠使3000轉/分時的排氣噪音降低12分貝,進一步提升乘客舒適性。

經過改進的加熱與通風系統增加了一個全新的熱力膨脹閥,能夠大大減少使座艙降溫所需的時間。可選裝的空調增強功能裝置採用效能更高的鼓風機系統,進一步提升了後排座艙的製冷效果。

鑒於舒適性在全新Flying Spur上的極端重要性,Bentley專門為其開發了全新的19英寸輪胎,其胎壁高度增加12%,縱向柔性更強,使輪胎隔離路面衝擊雜訊的表現更出色。在開發過程中,Bentley先後對12種不同的輪胎結構進行了測試和改進,以在精緻度與操控性能之間尋求最佳平衡。

八個檔位、六升排量、四隻驅動輪 Bentley性能最強的6.0升雙渦輪增壓48氣門W12發動機無疑是Bentley史上最快四門轎車的不二之選。這款W12發動機的發動機管理系統不久前全面升級到最新博世ME17介面,在6000轉/分時達到625馬力(616英制馬力)的最大功率,在僅為2000轉/分時即可達到驚人的800牛米(580磅英尺)最大扭矩。得益于全新發動機管理系統的採用和優化,扭矩管理、渦輪增壓器控制、駕駛性能、排放表現均得到提升,進而能夠實現更出色的低速回應性能。

與這款W12搭配的是來自ZF公司的八速Quickshift自動變速箱。目前所有的Bentley車型均裝備這款先進的變速箱。這款變速箱能夠在不到200毫秒內完成平滑細膩的換檔動作,其設計不僅可滿足傳遞W12發動機巨大扭矩輸出的需要,還可確保流暢精准地將動力輸送到車輪。經過優化的檔位速比使發動機能夠在輕負荷工況和巡航狀態下保持在最佳的運轉範圍,使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與前代車型相比整體下降了13%。全新Flying Spur的綜合工況燃油經濟性為19.2英里每加侖(14.7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43克/公里——這樣的資料對於一款12缸超豪華高性能四門轎車而言無疑令人歎為觀止。

來自發動機的強大動力由Bentley著名的全輪驅動系統輸送至四個車輪。全輪驅動系統在標準狀態下的扭矩分配比為後輪60%、前輪40%,但也能夠根據當前的牽引力在後輪最多85%、前輪最多65%的範圍內調節扭矩分配比,因而使全新Flying Spur的動力傳動系統得以在各種路面和天氣條件下均確保最佳的輪胎附著力。有了如此穩健的調校設置,意味著激進型的駕駛者可以在幾乎任何情況下都以可控且可靠的方式充分利用發動機的動力和扭矩。

強大動力輸出造就卓越駕乘感受
卓越的駕乘舒適性同樣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Bentley為全新Flying Spur配備了經過重新設計的電腦控制型空氣懸架,使吸收和隔離路面衝擊的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與前代車型相比,前後懸架剛度分別降低10%和13%,以提升一般行駛狀態下的駕乘舒適性。為了改善懸架對起伏、縱搖以及側傾的控制表現,全新Flying Spur還改善了懸架在急轉彎時的剛度。前後懸架抗側傾杆的剛度分別降低13%和15%,進一步提高了單個車輪吸收路面衝擊的能力。所有懸架連杆套筒的剛度整體降低至少25%,進一步降低了路噪和振動。

液壓減振系統與新的彈簧相配合,能夠最大程度提升駕乘舒適性,再加上經過改進的減振器電子控制系統(CDC)控制策略,在低速行駛時能夠實現極佳的駕乘性能,而隨著車速升高,減振阻尼會顯著增強,進而在各種車速下都達到車身控制與穩定性的最佳平衡。全新Flying Spur配備四模式懸架控制系統並提供更豐富的設置,使得駕駛者可以根據個人偏好選擇減振水準。

動力轉向系統採用以舒適性為導向的平衡設計理念,能夠在整個車速範圍內都保持最佳的轉向手感和精度。對用於調節轉向液壓油流量的隨速感應系統重新進行調校,全新轉向機能夠根據車速提供可變的轉向助力。這套全新系統既能夠有效隔絕路面顛簸,又能通過精准的轉向表現和彎道中適度強化的轉向動作來賦予駕駛者強烈的駕駛信心。

當全新Flying Spur達到200英里/小時(322公里/小時)的最高車速時,空氣懸架系統會自動降低車身高度以抵消空氣阻力。這一功能不僅能夠通過優化全車的空氣動力平衡性提升車輛的穩定性,還能降低風阻,因而能夠在提高最高車速的同時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全新Flying Spur採取兩級式車身高度降低機制,第一級是在 121英里/小時(195公里/小時)時前、後懸架分別降低5毫米和10毫米,第二級是在149英里/小時(240公里/小時)時前、後懸架分別再降低8毫米和 13毫米。

多模式型電子穩定性控制(ESC)系統經過重新調校,與全新的底盤規格相匹配。重新調校後,該系統能夠確保富於激情的駕駛者不會受穩定性控制干預機制的束縛,可以在條件合適時選擇適當的ESC動態模式,在車輛保持一定的穩定性控制水準前提下進一步發揮車輛的操控潛力。

豐富的個性化選擇
和其它Bentley車型一樣,全新Flying Spur也嚴格按照客戶的個性要求打造。全新Flying Spur共有十七種標準外觀漆色可供選擇,其中包括新近加入使Bentley漆色家族的Dark Cashmere。超過一百種顏色的擴展漆色範圍加入了濃郁的Damson,其靈感來自極為罕有的紫色鑽石,並有與之相配的真皮內飾顏色可供選擇。

全新Flying Spur配備獨有的全新19英寸經典型車輪,有亮面漆面和菱形切削表面兩種外觀可供選擇,此外還有20英寸五輻、21英寸六輻、21英寸十輻車輪可供付費選裝,選擇更為豐富。

希望擁有更大外觀選擇範圍的客戶還可以考慮Mulliner駕駛版套件,其中包括使得配色方案增加至17種的五種真皮內飾以及五種木飾。全新Flying Spur的座椅和車門採用了Bentley傳統的菱形格紋,車頂內襯採用凹坑點陣圖案的真皮,頭枕上紋繡有Bentley雙翼標誌。此外可供選擇的還有Mulliner外觀套件,包括合金打孔腳踏板、滾花裝飾運動型換擋杆、珠寶鑲嵌加油口蓋、21英寸雙層式五輻合金車輪(有漆面或拋光面兩種外觀)。

技術規格

 

全新Flying Spur

發動機

類型

6.0升雙渦輪增壓W12

最大功率

616英制馬力/460千瓦/625馬力(6000/分)

最大扭矩

800牛米/590英尺(2000/分)

變速箱

類型

採用QuickshiftBlock Shifting技術的ZF 8速自動變速箱,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

驅動系統

全時四驅(前後扭矩比40:60

傳動比

14.712檔:3.143檔:2.14檔:1.675檔:1.29

6檔:1.007檔:0.8398檔:0.667

主減速器傳動比

2.85

制動系統

前:

405毫米通風盤(可選420毫米碳化矽十字鑽孔制動盤)

後:

335毫米通風盤(可選356毫米碳化矽十字鑽孔制動盤)

車輪和輪胎

車輪

全新19英寸(2種外觀),可選9.5J x 20英寸和
9.5J x 21英寸(3種外觀)

輪胎

275/45 ZR19275/40 ZR20275/35 ZR21

轉向系統

類型

ZF Servotronic齒條齒輪式隨速控制型助力轉向系統

左右打死方向盤圈數

2.8

轉彎半徑

11.7/ 38.4英尺

懸架

前懸架:

四連杆雙叉型臂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架
(帶抗側傾杆)

後懸架:

梯形多連杆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架(帶抗側傾杆)

減振系統

連續減振控制系統

尺寸

軸距

3,065毫米/ 120.7英寸

全長

5,295毫米/ 208.5英寸

寬度(僅車身)

1,976毫米/ 77.8英寸

寬度(含後視鏡)

2,208毫米 / 86.9英寸

全高

1,488毫米 / 58.6英寸

油箱容積

90/20英制加侖/24美制加侖

行李箱容積

475/16.8立方英尺

整備品質(歐盟標準)

2475公斤/5,451

車輛最大總品質

2,972公斤/6,546

動力性能

最高車速

200英里每小時/322公里/小時

0-60英里每小時加速時間

4.3

0-100英里每小時加速時間

9.5

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

4.6

0-16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

9.5

油耗(歐盟標準迴圈)*

市區

12.6英里每加侖(22.4/100公里)

郊區

27.8英里每加侖(10.2/100公里)

綜合

19.2英里每加侖(14.7/100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

343/公里

油耗(EPA駕駛迴圈)**

城市駕駛(英里每美制加侖)

12

高速公路駕駛(英里每美制加侖)

20

綜合(英里每美制加侖)

15

排放控制

歐盟5和美國LEV II

* 油耗數字為暫定,待接受型式批准。
** 油耗數字為暫定,待接受EPA認證。  

[Source:賓利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