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之後的Audi A8將會採用一套新的方向燈顯示方式

Audi是一間對於細節還頗為注重的汽車製造商。就像對於旗下最新的旗艦級豪華轎車,在改款後將會擁有一組全新的、同時也頗具爭議性的頭燈組。

以現行的A8來說,LED燈組的造型大概是最醒目的特色之一。如果有對於Audi不了解的人請教你如何分辨A6與A8,只需要告訴他從頭燈的造型來辨別就夠了。

不過在改款以後,這輛Audi的旗艦轎車將會完全的改頭換面,而為了補償失去了Audi的"原味",他們決定在新A8的方向燈上下功夫。

相較於採用傳統車輛以閃爍燈泡的方式來做為方向變換提醒的燈號,Audi開發了一套系統以連續性的燈號來取代閃爍,具體一點來說,這樣的燈號會像波浪一樣逐漸填滿方向燈組,再逐漸消退。這個燈組總共由前方18顆LED以及後方的24顆LED組成,作動時會由內而外的發亮。

在方向燈啟動的時候,LED燈組會以20毫秒的間隔由內而外逐顆亮起,在開始作動150毫秒之後所有的LED燈泡全數亮起,而到達250毫秒之時所有LED燈泡達到最大亮度,接著逐漸由外而內暗去,然後如此不斷重複來作為顯示轉向燈號的方式。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