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警方再添戰力,Dodge為Charger Pursuit警用車輛追加AWD四輪驅動系統

相信許多車迷對於電影玩命關頭5(Fast & Furious 5)當中的各性能車款都印象深刻,其中兩位主角在後段開著Dodge Charger警車的片段更是讓人熱血沸騰,而在現實生活中、美國警方的新世代警車除了先前曾介紹過的Ford Taurus之外,Dodge Charger也獲得不少州警局的青睞。

而近日Dodge也宣佈、將為其Charger警用車輛追加AWD四輪驅動系統,這也意味著具備了更為優異的操控性能,加上所搭載著5.7升HEMI V8自然進氣動力有著370hp最大馬力與53.9kgm峰值扭力、0~96km/h加速只需要不到6秒的時間,且Charger Pursuit AWD日前在密西根州警方的新世代警車評估測試中,於Grattan Raceway寫下1分33秒85的單圈成績,也較現行後輪驅動車款的1分34秒75快了一些。

另一方面,Charger Pursuit AWD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有有所進步,除了HEMI V8動力可在低速僅以四缸運作,同時前軸差速器也會釋放,加上排氣系統經過改良,進而創造出達到10.6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為了因應警方的需求,Charger Pursuit在煞車系統部分也經過強化,全車內外也有著許多警車專屬配備,讓密西根州警方大呼滿意。

[Source: Dodg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