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oyota RAV4 2.5 4WD試駕報導

上周我們已經介紹過全新的第四代Toyota RAV4 2.0E Hi前輪驅動車型,這次我們看看它最頂級的旗艦款 – 2.5 4WD四輪傳動車型。其實它2.5升的車型,一樣是有前輪驅動、以及四輪傳動的車款,價格也從98.9萬~123.9萬不等。

價格方面, 它們分別是:
2.0E – 86.9萬
2.0E Hi – 92.9萬
2.5E – 98.9萬(天窗選配加2萬)
2.5G – 112.9萬
2.5 4WD旗艦版 – 123.9萬

這中間,2.0以平均油耗 15.8km/L取得一級認證,而2.5 2WD車型也有 14.4km/L、一級認證的優異成績。(4WD的平均油耗為13.0km/L,獲二級認證。)

而2.5車型跟2.0車型的重點不同之處,在於引擎不同、排氣量不同、變速箱不同、驅動方式不同(以四驅來說)、安全配備不同、舒適/影音娛樂配備也不同。而外觀上它們幾乎雷同,除了車尾的4WD銘牌標示外,你也無法直接看到它車底後軸的差速器,所以要用外型辨認FWD、4WD,還是有些難度的。

2.5 4WD旗艦車型,標配了雙前座正面輔助氣囊、雙側邊氣囊、雙側氣簾、動態穩定系統、循跡防滑系統、上坡輔助系統、陡坡緩降系統。另外, 它也有天窗、車頂架、後窗暗黑處理、觸控影音DVD、衛星導航、數位電視、前後偵測雷達、行車記錄器…等等。

基本上,要有這些令人放心一點的配備,就一定要掏出最高預算來攻頂才行。

下面列表,就是2.5車型的配備差異:



我們這次的試駕,重點在於跟之前的配備差異、以及駕駛心得介紹;所以內外觀、空間機能的重複部份,就請參考我們之前的報導,這裡不再贅述:
第四代Toyota RAV4 2.0E Hi前輪驅動車型試駕




[以下分頁還有原廠提供之詳細技術規格資料]

 

 

最後面還有完整之規格配備表。
















點擊下列規格配備表可看清晰大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