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緣的法系旗艦,Renault Laguna小改亮相

 

自從在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後,第三代Renault Laguna問世至今也已邁入車系週期的尾聲,而在2010年巴黎車展中推出小改款式樣後,如今Renault也決定二度為Laguna進行小針美容。

跟先前的樣貌相較之下,第二度進行小改款的Laguna在車頭部份除了換上新設計的前保桿及氣壩之外,同時也導入了LED日間行車燈,並可選擇搭配新造型的16吋或17吋鋁圈;至於在內裝方面,Laguna也增配了具備7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R-Link車用多媒體系統,並搭配上Bose音響系統及導入新款的車內揚聲器,讓低音部分更加渾厚、整體音場效果也更加逼真。

至於在動力方面,新年式小改款的Laguna則是為搭載1.5升dCi 110及2.0升dCi 175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兩款動力的車型,換裝了新開發的ED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前者更有著23.81km/L的優異平均油號表現及僅10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對於這樣的中大型房車來說實屬佳績。此外,Renault此次也為Laguna導入了稱為4Control chassis的四輪轉向底盤懸吊系統,可創造出更為優異的操控反應及乘坐舒適度,以符合旗艦車款的形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