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系車首次奪下桂冠,2013 Formula Drift賽季冠軍由Michael Essa拿下

今年的Formula Drift賽事自長灘站開跑以來已經經過了六個月,而最近終於在南加州的Irwindale分站結束今年賽季總共七場的比賽。駕駛著擁有1,200匹馬力Lexus SC430的甩尾車手Daigo Saito贏得了最後一站的冠軍,而2013年賽季積分最高的冠軍車手則由Michael Essa拿下。

Michael Essa所駕駛的戰駒為BMW E46 M3,使用了一顆渦輪增壓的BMW S54引擎,能夠爆發出800匹馬力。在最後一站當中,Michael Essa第一趟成功跑完之後引擎就發生了問題,導致他失去接下來出賽的機會,而他的冠軍寶座也因此產生了不確定的因素。

好在另一位駕駛800匹馬力Nissan 370Z的車手Chris Forsberg在之後的比賽中甩開了Daigo Saito晉升第二名,而Daigo Saito位居第三。因此Michael Essa也確保了他今年總冠軍的頭銜。

Michael Essa的團隊是私人成立的車隊,並且有Yokohama以及Bilstein的贊助,他的勝利也是Formula Drift系列賽十年以來第一次有歐洲車拿下冠軍頭銜。至於明年的賽季預計將會在四月份的時候再次開跑。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