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大改!2013 Ford Focus 2.0 S五門運動版試駕報導

這次褔特六和在國內共推出八款全新Ford Focus車型,分別跨越1.6汽油、2.0汽油、以及2.0柴油等三種引擎型式及排氣量。上次我們介紹過1.6的四門汽油頂級版車型,這次的主角則是2.0的五門汽油頂級版。

在價格編成方面,請參考以下:

四門
1.6汽油舒適型 – 59.9萬元
1.6汽油時尚經典型 – 65.9萬元
1.6汽油豪華型 – 71.9萬元
2.0柴油時尚經典型 – 79.9萬元

五門
1.6汽油時尚型 – 66.9萬元
2.0汽油時尚經典型 – 72.9萬元
2.0汽油運動型 – 75.9萬元
2.0柴油頂級運動型 – 89.9萬元

仔細一看,原來2.0汽油引擎的車型,目前只有五門車型的兩款可選,至於之前介紹過的四門車型,汽油引擎則都是只有1.6升的排氣量配置。不過,不論是五門或四門的車型來說,最頂級的高規格車型,都是2.0的柴油款。

這八款車型在底盤懸吊的結構、以及變速箱方面,都是如出一轍、完全相同;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加Control Blade控制片,以及六速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配置。

安全方面,全車系都是標配了ESP車輛動態穩定系統,以及基本的雙前座正面輔助氣囊;而除了1.6的四門最低階入門款是雙氣囊外,其餘都是四具氣囊(多了雙前座側面氣囊),甚至2.0五門柴油款身上,還配到六具氣囊(又多了雙側邊氣簾)。

至於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只有2.0五門柴油車型才有標配;而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則只有1.6四門頂級款才有標配。這兩套安全輔助系統,在其它六款車型身上,都是看不到的。

還有更多相關內外觀配備的差異,請參考下頁的「規格配備表」。

[以下分頁還有四門、五門全車系八款車型的規格配備介紹]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