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也有瓦斯車! A3 Sportback雙燃料車型

AudiA3家族,可以說是該品牌獲利的功臣之一,從一般的三門版、實用的Sportback五門版到帥氣的敞蓬版,動力從入門的105匹的1.2 TFSI,到S3的300匹,連TDI柴油動力也是選擇之一。而最近原廠又替此家族增添了一位新成員,它就是A3 Sportback G-Tron。

光看名字可能會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其實G-Tron是一部雙燃料車型,可使用普通汽油或是天然瓦斯。在車上的行李廂底部,設有一可儲存7公斤天然瓦斯的儲氣瓶,且儲氣瓶本身是由碳纖維所製成,裝滿天然氣時的重量也僅有27公斤,相較於傳統的鋼瓶來說輕巧不少。單純就天然氣部份,可提供400公里的續航力,若加上原本的汽油,可提供高達1300公里的續航力。

在動力方面,A3 Sportback G-Tron搭載一具1.4 TFS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0匹,最大扭力則有20.4公斤米,已是相當實用。0-100km/hr需時11秒,極速為190km/hr。而在碳排放量部份,單汽油引擎每公里的碳排放量僅有95g,若是加上天然汽的話,平均碳排放量將大幅下降至每公里30g,不敢相信的低呀!

A3 Sportback G-Tron同時並擁有電子式噴油嘴,能夠讓引擎在不同的運作情況,提供不同壓力的供油,減少浪費燃油的數量,增進油耗表現。而G-Tron亦是目前A3家族中,排在e-Tron後面、第二節能的車型。

 1